布拉德·皮特柏林艺术大采购揭秘

2015年12月02日10: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布拉德·皮特在柏林Sprüth Magers画廊 图片:Karadshow Media via Bild布拉德·皮特在柏林Sprüth Magers画廊 图片:Karadshow Media via Bild

  好莱坞明星布拉德·皮特忙里偷闲,趁着Netflix电影《战争机器》(War Machine)拍摄期间在柏林的画廊闲逛,据说还花了不少钱扩充自己的收藏。

  这位影星对于当代艺术兴趣十足,传闻还是好莱坞圈子里数一数二的鉴赏家。

Ed Ruscha Metro Mattresses installation view at Sprüth Magers, Berlin. Photo: Sprüth Magers, Berlin柏林Sprüth Magers画廊埃德·拉斯查个展“大都会床垫“现场 图片:Sprüth Magers, Berlin

  皮特前往了米特区的Sprüth Magers画廊参观刚刚开幕的埃德·拉斯查(Ed Ruscha)个展。这位来自洛杉矶的艺术家的这次展览名为“大都会床垫“(Metro Mattresses),展出的一系列绘画作品都以洛杉矶街头巷尾被丢弃的床垫为主题。

  因为该画廊对于保护顾客隐私十分重视,所以皮特是否购买了拉斯查的作品我们还不得而知。

Ed Ruscha Metro Mattress #9 (2015) Photo: Sprüth Magers, Berlin埃德·拉斯查《大都会床垫#9》(2015) 图片:Sprüth Magers, Berlin

  这位影星还拜访了丹麦艺术家奥拉维尔·埃利亚松(Ólafur Elíasson)位于柏林的工作室。

  据BZBerlin网站报道,这位影星的藏品总价约为1800万欧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了尼欧·劳赫(Neo Rauch)、班克斯(Banksy)、马塞尔·泽玛(Marcel Dzama)以及皮特和夫人安吉丽娜·朱莉最爱的艺术家逊尼(Schoony的作品。

The actor stopped by Ólafur Eliasson's Berlin Studio. Photo: Karadshow Media via Bild

  在好莱坞,对于当代艺术的兴趣能够超过皮特的也许只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了。他经常出现在重要的晚间拍卖,或者顶尖画廊的展览开幕现场。

  但是,这位影星的收藏与好莱坞资深制片人大卫·格芬(David Geffen)比起来就有点相形见绌了——格芬的藏品总价约为23亿美元(约合147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了杰克森·波洛克(Jackson Pollock )以及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的作品,占他净资产的约1/3。

  译:Joe Zhu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布拉德·皮特当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