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上买纪念币被骗三万六

2015年12月10日10:27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网12月9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从年初的羊年生肖币到前段时间网上预订航天纪念钞和纪念币,纪念币市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与此同时,警方也接到不少市民的报警,称购买纪念币被 骗。近日,南京秦淮警方就侦破一起价值3.6万元的纪念币诈骗案。警方提醒市民,购买纪念币要谨慎,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小心市场里的“别别窍”。

  从11月初开始,南京秦淮警方陆续接到多起网上购买纪念币被骗的警情,市民张先生竟然一次被骗了3.6万元。张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喜欢收藏纪念币,除了到 银行等发售机构购买纪念币之外,他还在网上和一些手上有纪念币资源的网友交易。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购经历,他从一家网站上买到了不少自己喜欢的纪念币。可是 在11月上旬,他在这家网站上看到有人发帖称有大量今年年初发行的羊年生肖币,于是他一时心动,决定购买。

  张先生和对方在网上联系上之后,商定好购买60枚纪念币,总价7.2万元,对方要求先付一半定金。于是张先生很爽快地给对方支付了3.6万元定金,不料钱 付过了,张先生却在网上联系不到对方了,不但拉黑了张先生的QQ,连网贴也删了。张先生这下才意识到可能受骗了,赶紧向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对这起网络诈骗案件展开调查。因为网站有实名验证,民警首先调查了卖家的实名身份,很快发现对方是冒用了他人的身份证。民警在调取了张先生的资金流向,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郑某。12月3日,警方赶到河北将嫌疑人郑某抓获。

  被带回派出所后,郑某还交代了其他3起纪念币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10万。郑某向警方坦言,之所以能骗到这么多人,是因为他本身就从事纪念币买卖的生意, 很容易得到受害人的信任。后来他觉得正常交易赚钱太少,心术不正才想起来去诈骗。目前,郑某因涉嫌诈骗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秦淮警方在梳理此类纪念币诈骗案件中发现,不仅有张先生这种被空手套白狼的诈骗案,遇到的最多的就是用伪造的纪念币来骗钱。犯罪分子利用市民对纪念币专业 知识不熟,认为纪念币都是限量发行的,买到就是赚到这样的心理来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市民,投资纪念币一定要谨慎,看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诈骗。(编 辑:江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诈骗案警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