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学生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精美陶瓷器

2015年12月17日10:3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随着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3D打印已经渗透到了各类制造业中,这其中就包括了制作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陶瓷制品。尽管目前已经出现了多款质量不错的陶瓷3D打 印机,但一些人还是更愿意使用自己的双手来制作陶瓷品,因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美好的体验。那么,如果将这两种方法结合起来,能否产生更好的效果呢?也 许来自英国的美女Jade Crompton最适合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她已经开发出了一套新的方法,可以将手工、3D打印和最新的设计完美融合起来。

  Jade是利物浦霍普大学的硕士,在制陶术和数字设计方面均有着深厚的功力,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尝试在不牺牲质量的情况下改变传统的制陶工艺。最近,她的努 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在3D打印技术的帮助和自然元素(如石头、冰块和火山熔岩)的启发之下,她创造出了一系列非常漂亮的陶瓷制品 — 它们拥有类似矿物的几何形状,不只外观好看,而且抓握起来很舒服,还具有良好的隔热性(比如可减缓咖啡变冷的速度)。

  事实上在做出这些惊艳的作品之前,Jade已经算是个成功者了 — 她之前利用数字设计和激光切割等其它制造技术完成的作品曾获得了2000英镑的伊丽莎白女王奖学金,还得到了查尔斯王子亲自颁发的证书。不过也正是因为这 笔奖金,她才能够将3D打印技术融合到现在的方法中。

  图片中这些精美的瓷器并非直接3D打印而成的,而是首先由Jade用SolidWorks设计出3D模型,然后交由知名3D打印服务商i.materialise使用尼龙材料制成模具,再经过传统的浇注,最后通过烧制和上色等后处理制成的。

  整个的制作过程是这样的:首先通过砂纸打磨和上漆来优化3D打印件的表面,从而保证在后面的步骤中模型可以轻 松从模子中取出。“3D打印模型的好处在于我可以复制多个模子而不必担心会发生磨损或扭曲的情况。”Jade表示,“这不但提高了制作速度,而且能让我在 最终决定制作模具之前就亲眼看到成品。我可以测试它们的功能并测量尺寸,而这对设计餐具非常有帮助。”一旦准备好注浆,陶瓷原浆材料就会被倒进模具,然后 生成最后的成品。

  经过了多次的失败和不断尝试,Jade最终总结出了一套最佳的上釉和烧制方法,可以每次都成功地为陶瓷制品加上丰富的色彩。这些有着水晶一般构造的器具看上去美极了,不是吗?

  来源:3D沙虫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3D打印陶瓷器美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