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售上百万元的玉器竟被抵押

2015年12月18日11:5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刘欣 张黎明

  来自乌鲁木齐的孙先生没有想到,寄售在朋友王某处的价值上百万元的玉器,竟然被王某拿去抵押换钱。12月10日,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孙先生平日喜欢把玩玉器,经常买些玉石,然后拿到别处寄售。2014年,孙先生通过朋友认识了在金华做玉石生意的江西人王某。两人认识没多久,王某联系孙先生,让孙先生把玉器放在他处寄售,并一再保证,短则一个星期,最长半个月就能出货,如果卖不出就将玉器返还给他。

  孙先生心想,介绍王某给自己认识的朋友是自己多年的老相识了,自己也有很多玉器放在该朋友处寄售过,遂同意了。之后,孙先生带着自己从新疆买来的8件玉器加上朋友的两个玉瓶,一并交给王某寄售。经估价,这批玉器总共价值上百万元。王某给孙先生写了一张收条。

  约定的一个星期时间到了,王某没有传来消息。孙先生就打电话询问。王某说还在办,让孙先生再等一段时间。不想,王某随后就失踪了。孙先生直到一 个多月后才联系上对方,王某推托是家里有事而且手机坏了。之后,孙先生多次问自己玉器的销售情况,王某以各种理由推托,一会说再有个三五天东西就可以拿回来了,一会说自己把手上的玉器卖掉就可以把孙先生的东西还给他。

  孙先生一次次的选择相信王某,却没想到这些都是王某用来拖延时间的谎言。

  王某在落网后供述,他骗取孙先生的玉器是拿来抵押换钱。

  王某小学没毕业,之前在江西景德镇一家瓷器厂工作,2008年后在金华做玉器生意,靠转卖赚取中间差价的方式盈利。由于玉器生意比较难做,王某 的经济状况一直不大好。在拿到孙先生玉器的第二天,王某就把一个玉器摆件抵押给了典当行,月息高达1角。之后,王某又将两件和田玉籽料原石抵押换钱,月息 7分。剩下的几件玉器,除了两只成色不好的碧玉镯子,其余的也都被王某拿去抵押换钱。被抵押出去的玉器,王某根本没有想过要赎回,抵押只是王某换钱的手段 而已。

  此外,2012年和2015年,王某从两个朋友处收到寄售的玉器,也都抵押出去换钱供自己花销。

  检察官提醒,玉石寄售风险大,为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切勿在无等价抵押物抵押的情况下,将自己的玉石交由他人代卖。

  来源:金华新闻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器寄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