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坐过的奔驰古董车尘封25年重现江湖

2015年12月21日14: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1974年出厂的奔驰古董车,搭配车模,显得更吸睛。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1974年出厂的奔驰古董车,搭配车模,显得更吸睛。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974年出厂的W114/8人座奔驰传统经典房车,20日停泊在台东县关山镇米国学校前广场,简单优雅的外型,非常吸睛。车主李世昌说,该车原本在宜兰1家民宿地下室尘封25年,今年2月转手后重现江湖,日前还跨海到厦门永定展出,听说蒋经国坐过,大陆车迷均感讶异。

  昨天(20日)在关山镇米国学校广场,1部优雅造型的骨董奔驰黑色豪华房车,搭配美丽车模,香车美人,相得益彰,车主李世昌是台湾经典老车协会理事长,今年2月才由宜兰1家民宿老板赖亮崇割爱。

  他说,这部车已经在地下室尘封了25年,性能还非常好,他花了近1年时间,用笔点的方式清除灰尘,原来的烤漆及内部皮椅、装潢,均保持原汁原味,这种车款当时在台湾属于比较稀有的车种。

  这部W114/2300cc/6缸/手排/8人座奔驰传统豪华房车,于1974年出厂,挡风玻璃上还贴有标章,据说蒋经国、谢东闵都曾坐过。虽然是40年前的老爷车,但是车况还相当好,最高可飙到时速140公里,相当省油,可说是风韵不减。

  李世昌说,这部车重新挂牌之后,便由他亲自开了来回1500公里,加上船运,到厦门永定土楼,参加12月13日到18日的海峡两岸自驾车友联谊公益活动。大陆的车友听说这部车是蒋经国曾坐过,都露出惊讶的表情,认为是为历史留下见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蒋经国古董车房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