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藏纪念钞相信20%回报 上万元打水漂

2015年12月26日09: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王先生展示购买纪念钞的收据和会员卡 王先生展示购买纪念钞的收据和会员卡

  购买一种收藏纪念币,3个月后以高出20%价格回收,没想到,交了钱,3个月后公司一夜之间“人走楼空”。昨天,53岁的王先生向记者讲述自己被骗14500元的经过时,后悔不已。记者了解到,除了王先生,不少人在该公司上当受骗。

   [遭遇]受20%回报诱惑,14500元打水漂

  王先生说,2010年,他带家人从商丘来郑州打工。今年4月,他收到一条陌生人短信,大致意思是:邀请他到荣博文化公司参观了解收藏纪念钞,现场可获赠一块银条或一个汽车内饰挂件。

  王先生本就喜欢收藏,工作人员对他说,纪念钞收藏价值高,升值快,投资回报率高。3个月后,可以高出20%的价格从他手里回收。同时,工作人员建议,这些收藏纪念钞保存有技巧,保存不好会降低它的价值,但公司可以免费帮他保存。

  当时,王先生也没多想,便交了钱,让对方开了收据。此后,王先生有空便到该公司看看,4月到7月份3个月先后9次购买价值2万元的收藏纪念钞。“我就拿回来一套‘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七连号’,一共花了5500元,剩余14500元全都放到了公司。”

  王先生说,昨天,他再次来到该公司,却发现公司大门紧锁,人都不见了踪影。他再次拨打公司电话,均成了空号。

  [调查]多人上当受骗

  昨天,王先生展示了9张购买纪念钞的收据。随后,大河报记者登录河南省工商行政局网站查询,并未发现该公司的任何信息。

  随后,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位于郑州农业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附近的国际企业中心B座16楼的公司,该公司房间大门紧锁。据国际企业中心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所在楼系写字楼,多系业主个人出租给公司使用。“他不是第一个受骗者,几个月来,已经有不下十几名老人来找过了。”该工作人员说,早在今年10月,该公司一夜之间人走楼空,“还欠我们好几个月物业费呢”。

  [提醒]小心“高回报”

  昨天,王先生拨打110报了警。记者昨天查询大河报热线平台发现,今年1月至今,一共有8个因收藏纪念钞受骗的投诉。而网上搜索,多地均存在类似的骗局。对此,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介绍,这可能是一起利用高投资回报为诱饵的投资陷阱。他提醒,市民在投资时,一定要多留心眼,除了查询工商登记资料等,还要学会利用媒体或互联网等验证企业是否合法,对“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一定要谨慎。

  来源:大河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钞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