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装民工卖文物 被民警识破

2015年12月27日08:37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通讯员秦公轩赵祥记者钱鸣)古董贩子为了卖出假文物又出新招,假扮成工地民工,拿着声称是刚从工地挖出的“宝贝”,贩卖假文物。幸好市民正在交易时被巡逻的便衣民警发现,避免了这场损失。

  12月21日,秦淮公安分局朝天宫派出所便衣民警在巡逻到莫愁路时发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一个民工打扮的男子,不停地在和路边的人搭讪,还从怀里拿出一个物件给路人看。

  民警觉得有问题,就在路边对男子进行观察,不一会就有路人表露出了兴趣,从男子的怀里接过一个乌龟一样的东西,拿在手里把玩。过了一会路人从钱包里掏钱给男子的时候民警出现,阻止了路人的行为。

  “你这是什么东西?怎么在这里卖?”民警立即询问男子,男子并不理会民警,直到民警表明了身份他才显得有一丝慌张,回答民警这是刚挖到的文物,准备卖给市民刘先生。

  民警立即告诉男子,挖到的文物也是国家财产,随意贩卖是违法的。而且民警根据经验判断,他卖的可能是假货。民警随即向男子表示,要将他和刘先生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对他所说的文物进行鉴定。

  听到民警这样说,男子立即改了口,表示这个文物是从朋友那里收来的,并不是自己挖到的,收来的价格是500元,为了赚点钱他才想出扮民工卖的主意。听到这儿,刘先生才知道自己险些上当。

  在便衣民警的调解下,男子将2600元退还给了刘先生。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民警民工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