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考核学生要比作品点击量

2015年12月30日07:21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毕业作品放在网上,点击量越多得分越高。昨天,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诗意地呈现——微纪录自媒体短片展》在南林展厅开展,该校探索教学、评价模式,学生4年来学得如何,让网友来打分。

  (记者 王晶卉)

  短片展上共展示了南林艺术设计学院2012级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制作的18部微纪录短片。记者在现场看到,18部短片均取材于本土,学生们将手中的镜头对准的都是目前生活在南京的70后到90后人群,记录下了他们对于民间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发展创新及自身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画面唯美、视角独特、制作精良。

  据介绍,与以往毕业作品完全由学校老师打分不同的是,此次学院将学生的18部作品全部上传到了优酷视频,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转载,让网友参与到学生日常教学考评中来。

  “在我们的考核体系中,网友的点击量占到了总分的30%。点击量越多,分值就越高。”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学科带头人张宁介绍,有着15年数字媒体教学经验的他感到,在高校的艺术教育中,学生们的创作容易陷入到自我欣赏的误区当中,作品与受众需求脱轨,“未来这些学生都是要走向市场的,他们的成长也需要依靠受众的肯定,所以把网友点击率作为评分的一部分,一方面是让他们有紧迫感,另一方面也是要让他们有服务意识。”

  据悉,目前,18部短片作品均已在“优酷视频”、微信公众号上线,一周总点击量已突破12万,介绍上海路上一家情调小餐厅的《胶片时光》短片,单片点击量最多,接近2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数字媒体南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