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黑貂不差钱要买千万古玩 骗吃喝骗手机

2015年01月06日 14: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志东古玩城监控拍摄下的黑貂男 王志东古玩城监控拍摄下的黑貂男

  自称古玩城股东朋友,进门就挑上千万古董 年终岁尾骗子活跃,商家要警惕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范崇妹)自称是古玩城股东介绍的朋友,穿着貂进屋专挑价值千万的古玩,这样的人算土豪吧?

  1月3日,就是这位“土豪”顺走了张先生花1.7万元购买的手机。

  进店就挑贵的看,一直强调“不差钱”

  昨日,南京北街268号沈阳古玩城2楼的一家“珍瓷阁”古玩店,被顺走手机的张先生是该店老板徐先生的朋友,一同在古玩店的还有古玩城的总经理陈先生。

  陈经理告诉记者:“3日11时许,一名身着貂绒上衣,40多岁的中年男子来到古玩城,进门自称是‘古玩城股东介绍的朋友’,点名找我。询问了该男子的购买意图后,我就带着男子在古玩城中逛了多家店铺。”

  陈经理介绍,男子先后逛了10多家古玩店,进店就挑贵的看,并一直强调“不差钱”,在好几家店铺中挑选古玩,之后让店主将挑好的古玩整理打包,称自己下午让司机过来取,这其中就有徐先生的珍瓷阁。

  徐先生也证实,当时自己和玩古玩的朋友张先生等正在交流,该男子一进店就说要好一点的古董。徐先生先介绍了一个乾隆年间官窑,男子还称“不够好,不差 钱”,之后徐先生还拿出了自家古玩店的“镇店之宝”——一个宋代汝窑的器皿,徐先生称,这个古董价值至少在千万以上。之后,男子称下午派人过来取后,又离 开去了其他店铺。

  吃饭时,借打电话为名顺走手机

  徐先生说,当时已经到了午饭点,男子逛了一会儿后就提议大家一起吃个饭,由于要看店,各个店铺的老板并没有去,而正在自己店里唠嗑的张先生则替自己陪该男子去了饭店。

  “我们自己也是玩古玩的,合计交个朋友,而且是陈经理领着,就没多想。”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后,自己和另外一个朋友加上该男子一共三个人去了饭店。

  男子到了饭店后点了2000多块钱的菜,虽然张先生当时也合计3个人没必要花这么多钱吃饭,但是考虑交个朋友,也不差这一顿饭钱。

  之后,男子称想给徐先生打电话沟通下有关取古董方面的问题,自己又没有徐先生电话,没有疑心的张先生就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徐先生的电话后交给男子。唠 了一会儿后,男子称,价钱方面要跟徐先生单独聊聊,就边打电话边离开了饭桌,而张先生和朋友等了近1个小时,直到菜都凉了,出去一找,才发现人早已没了 影。

  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确实接到了这个电话,聊的是下午取货的问题,还询问价钱方面能不能优惠等。

  张先生称,自己的手机型号为三星2013,当时买的时候1.7万多元,现在该手机在网上的报价也高达6500元。

  “这名男子来之前可能是采过点了。”陈经理介绍,如今年终岁尾,骗子越来越活跃,希望其他的商家也能引起注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男子古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