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面馆的李师傅:想不到他还是个书法家(图)

2015年01月08日 07: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鸿熙为华西都市报题写祝福语。 李鸿熙为华西都市报题写祝福语。

  1月5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温江的万春东路见到69岁的李鸿熙的时候,他正在自己的面馆里吃午饭。李鸿熙面馆的面好吃,常有人慕名而来,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还写得一手好字,是附近小有名气的“书法家”。

  爱看华西还要作为资料收藏

  每天早上6点半,李鸿熙的店准时开门迎客。7点到8点之间,在对面摆摊卖报纸的友人会准时把《华西都市报》送过来。

  “自从12年前我在这开店以来,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可以说是风雨无阻。”李鸿熙说,“这么多年了,都习惯了让他送,就像这么多年习惯了只看华西一样。”

  “我不看电视上的新闻,也上不来网,现在唯一的正式的新闻源就是你们华西报。有时我老婆看不到华西报的时候还会问我报纸去哪了,这种情况下多半是被邻居拿去看了。”话还没说完,他就转身去翻旁边的柜子,然后拿出收藏的华西报。“一些重大事件的报道我都会收藏,特别是你们做的关于汶川地震的那些报纸。我更多的是把这些作为资料收藏了。”

  全靠自学每晚练书法40年

  除了是小面馆的老板外,李鸿熙还有另外的身份,那就是邻里眼中的“书法家”,闲暇的时候,他还经常给别人辅导书法。

  “我的字都是自己练的,没有拜师学过,主要是看到写的好的就记下来。从七十年代到现在,几乎每天晚上都会练毛笔字,是纯粹的爱好。”李鸿熙说,出于这方面的原因,他会特别留意华西报上关于书法的报道和版面,会研究华西的名人堂上面的那些大家的字。

  他说华西陪伴他这么多年,已经在他的生活中必不可少了。在创刊20周年之际,他也用自己的方式送上祝福,挥笔写下“风华正茂”,并祝愿华西越办越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继高摄影报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面馆书法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