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欲再推两款新App

2015年01月15日 07:50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贺陈慧)记者昨日从故宫获悉,2015年,故宫已经计划新推出《每日故宫》、《清代皇帝服饰》两款应用,继续为打造数字故宫社区服务。

  昨日,《韩熙载夜宴图》应用在故宫发布,正式上线。据了解,从2013年5月故宫推出首款自主开发设计的App《胤禛美人图》至今,这已经是故宫连续推出的第四款App。《紫禁城祥瑞》、《皇帝的一天》均是“故宫出品”的App。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认为,“传统的图录、展览和网页,表现的形式较为有限,观众是被动式地接受信息,感觉文物和传统文化阳春白雪,很难看懂、读懂。而App则通过工作团队的努力,消化、输出成为观众乐于接受、容易看懂的形式,丰富的交互体验,让观众在探索中增加兴趣”。

  单霁翔还透露,故宫博物院计划用三年时间初步搭建一个以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为核心和主入口,由网站群、App应用、多媒体数据资源等各种信息构成,线上、线下互通互联的一站式聚合平台。目前,故宫博物院正在进行故宫官方网站的改版工作以及青少年网站、英文网站的改版。已经推出和即将不断推出的App,就是这个“数字故宫社区”的模块内容。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A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