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入围吉尼斯纪录的艺术佳品

2015年01月20日 12:24   中奢网  收藏本文     

  文/Tina

  据报道,迪拜一家金饰公司为庆祝第20届“迪拜购物节”打造了一条长达5522米的金链子,并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最长手工制作的金链子。尽管如此,但这条金链子在制造工艺上似乎还缺了一些艺术元素。相比以下这些入围了吉尼斯纪录艺术品金链子也只是长罢了。

  莆田木雕版《清明上河图》

莆田木雕版《清明上河图》莆田木雕版《清明上河图》
莆田木雕版《清明上河图》莆田木雕版《清明上河图》
莆田木雕版《清明上河图》莆田木雕版《清明上河图》

  11月14日,福建工艺美术大师郑春辉历时近4年创作的大型木雕作品《清明上河图》,在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认证官程东的现场见证下,成功创造了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长的木雕”。

  郑春辉的木雕《清明上河图》长12.286米,高3.075米,宽2.401米。作品采用镂空雕、透雕、浮雕和莆田精微透雕等雕刻技法创作,画面中人物,景物惟妙惟肖,立体感强,层次分明,雕工精致。

  高空健身的3D街头艺术

高空健身的3D街头艺术高空健身的3D街头艺术
高空健身的3D街头艺术高空健身的3D街头艺术

  据英国媒体报道,11月17日,伦敦艺术家在伦敦金丝雀码头完成目前世界上最大的3D绘画,由艺术家与体育用品公司、健身组织联合打造的这个项目旨在打造一种改变生活的健身新体验。这幅画是由伦敦艺术家乔·希尔和他的创作团队共同完成的,它的长度为106.5米,总面积1160.4平方米,打破了之前由中国艺术家齐兴华创造的面积892.15平方米3D绘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99万件珠宝加2万个小时的婚纱

99万件珠宝加2万个小时的婚纱99万件珠宝加2万个小时的婚纱
99万件珠宝加2万个小时的婚纱99万件珠宝加2万个小时的婚纱

  来自Edina的一位设计师日前推出了自己用超过百万个珠宝制作出的婚纱杰作,震惊了时尚界。这件耗时三年的心血之作,堪称奢华与幻想并存,这是一件重达380磅的婚纱,后摆甚至超过了20.5英尺长。这件婚纱制作共耗费了995000件珠宝,其中包括500000个玻璃珠和400000个水晶。

  无锡奇异建筑“紫砂壶”

无锡奇异建筑“紫砂壶”无锡奇异建筑“紫砂壶”
无锡奇异建筑“紫砂壶”无锡奇异建筑“紫砂壶”

  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由万达斥资1.5亿元精心打造,尤其是“紫砂壶”造型夺人眼球,它高38.8米、直径近50米、面积5000平方米。其内部共分三层,第一层为展示区,活动式沙盘耗资1000万元打造,沙盘内,不同地块能旋转,过山车、摩天轮、水公园等模型都会灵活转动。

  据介绍,“紫砂壶”构造采用的主要材质是铝板和玻璃,且壶上的玻璃每一块形状、大小都不一样,建筑穹顶还采用了艺术彩绘玻璃。采用玻璃幕墙不仅可以让参观者在内部观景,而且也使传统紫砂更富现代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紫砂壶建筑,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当日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正式载入基尼斯世界纪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吉尼斯纪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