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砍的黄花梨已锯断运走

2015年01月22日 12:2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场图 现场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爽摄影报道:前日荔湾区恩宁路黄花梨树被假冒园林部门的毛贼盗锯一事(详见本报1月20日A8报道)见报后,引起市民热议。由于被锯的黄花梨树损伤严重无法存活,昨日下午已被绿化公司工作人员锯成4段(见左图)带走。

  昨日下午2时许,荔湾区恩宁路121号附近,被破坏的黄花梨仍在现场。现场围着警戒线,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围观,议论纷纷。随后一辆荔湾区绿化公司的绿化工程车和一辆警车来到现场。经绿化公司工作人员检查之后确认被锯黄花梨树损伤严重,已无法存活,“只能先锯下来拿走。”张先生说。

  14时50分,“哒哒哒”一声响,黄花梨树随着声响倒地。随后一名工作人员锯下最大的树丫,紧接着将长约3米的树干锯断,在场不少市民表示可惜,“好好的一棵黄花梨树,就活不了了,那些小偷真该抓。”街坊李先生说。

  随后,绿化公司工作人员开始挖树根,在挖的时候,不时有被锄头锄断的根弹出来,这也引起几名市民不顾危险的去争抢,“这一条是我的!”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不断劝阻,最后不得不又重新拉起了警戒线。一名拿到了最粗的树根的市民告诉记者,先抢了再说,“要等这树根慢慢阴干,再去想怎么处理。”

  据荔湾区绿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表示,锯下来的黄花梨树干会带回区建设和园林局封存,还要对其价值进行鉴定,但至于进一步如何处理,还要等市局进行指示。“我们会在原来的位置上重新栽上比较普通的树种,比如榕树。”张先生说。

  据荔湾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透露,“盗砍珍贵树木的案件在荔湾区是首次。”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公安部门结案后,我们会将此案例广泛宣传,对欲盗砍珍贵树木者起警示作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花梨绿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