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人网友涂鸦30万只喵星人 走红网络

2015年01月29日 13:45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30万人网友涂鸦30万只喵星人 走红网络 30万人网友涂鸦30万只喵星人 走红网络 30万人网友涂鸦30万只喵星人 走红网络 30万人网友涂鸦30万只喵星人 走红网络 30万人网友涂鸦30万只喵星人 走红网络 30万人网友涂鸦30万只喵星人 走红网络

  日前,一群手绘“喵星人”席卷微信朋友圈。它们因为很萌的外表而获得人类的信任,这些手绘的喵星人,以二次元动漫风、黑色喵儿风、无厘头喵风等特色,萌翻不少网友。

  据悉,这是一个微信公众号发起的“十万喵星人计划”,网友以手机屏幕为画板,不论黑猫或白猫,只要画出心里最爱的那只猫,就能展示给全体网民。这个涂鸦活动进行了3个月,就已吸引30万用户画了30万只喵星人。

  随手涂鸦操作简单

  28日,记者也在微信上体验了一把“十万喵星人计划”。在公众号内打开“画喵星人”,就会弹出一个画板。手指在画板上滑动,绘出自己的作品,然后点击“上传喵星人”提交图片。随后,会跳转到一个网页,可以看到用户们画的各种喵星人,并按照点赞的次数列出了“喵神榜”。

  在上榜作品中,记者看到有各式风格的喵星人。成都网友蒋晓米曾经学过漫画,她也参与了这次“画喵计划”。蒋晓米说,从网友们上传的作品来看,获得点赞最多的作者应该有美术功底,画一幅画最多也就几分钟时间。

  没推广,收到30万作品

  活动主办方灵泛工作室合伙人李翔告诉商报记者,去年10月,他们想做个有趣的活动实验,于是根据网络热点“喵星人”,策划了这个“十万喵星人计划”的活动。

  “没有经过宣传推广,原先只期待10万只喵盖楼的,可我们没想到这个活动会火。”李翔介绍,去年12月中旬该活动最火,后台一天的浏览量达好几十万。截至今年1月,共收到超过30万幅作品,网页浏览量达到400万次。看到活动火爆,在活动期间,李翔他们增加了该计划的互动性,建立喵星人社区、建立粉丝群等。目前,他们还计划把部分作品做成周边产品,如徽章、布袋等免费发给用户。

  叙事喵风

  我以我手讲故事

  互联网涂鸦中不乏一些神作,比如一张图片或多张图片讲述一个故事。匿名作者的作品中出现了这样一张喵星人图片:冬日暖阳,蓝天白云,天上飞机在飞,一个喵星人在家里猫了很多天后,终于出来活动筋骨,做出了剪刀手的姿势。此外,也有洗澡的喵星人、喵星人骑自行车约会等等,一张图片就是一个故事。有的故事很无厘头,也有一些故事很哀伤。网友“neko”画的喵星人是吐着舌头,眼巴巴地看着主人。

  昨晚记者联系上“neko”,她是广东人,在家里是独生女,她画喵星人是为了纪念家里刚去世的猫,那只猫陪伴了她11年。neko在朋友圈中看到该活动后,联想起自己的猫猫,就涂鸦了一只。

  点赞指数:★★★★

  写实喵风

  即使玩也不含糊

  写实派的大神们即使随便玩玩也绝不含糊。网友“xiaoyy”画的是一只猫猫思考的侧影,神态到位,细节刻画精致,获得了5730个点赞,荣登“喵神榜”。网友“log”的作品也上榜了,密集的点儿堆积起的喵星人,让其他网友感叹。

  网友“赵小豆不发芽”画的是一只简单线条的猫猫。“赵小豆不发芽”告诉记者,她是沈阳人,自己喜欢猫也喜欢画画,她参加这个活动是奔着好玩来的,不过看到很多人画得很用心,所以也很认真地用简单的笔触去画,展示自己的“功力”。

  点赞指数:★★★★

  黑色喵风

  爱看动漫喜欢黑猫

  提到喵星人,不得不提黑猫。这类猫猫一般出现在动漫等影视作品中,深受动漫爱好者喜欢。这次活动中,黑色喵风也受到不少网友青睐。胖的、瘦的、斜眼的黑猫都展现其中。

  网友“Nar”介绍说,自己是个动漫迷,最喜欢《魔女宅急便》里的小黑猫。看到朋友圈分享的这个活动,于是就画了一只黑猫。虽然以前没学过画画,但平时会临摹着画一些东西,画一只黑猫只需要几分钟时间。

  点赞指数:★★★

  抽象喵风

  我的世界你不懂

  网友“tong”用一笔勾勒出猫猫的图片,让不少网友纷纷点赞。但一些作者的抽象思维也让作品表现出“我画的啥,你永远不懂”。

  在活动的“新鲜榜”中,这类“抽风派”画作不少。网友“宇宙大帝”告诉记者,自己画的喵星人,连自己也看不懂,“看不懂的作品才是神作”,他调侃说,参加这个活动只为了好耍,像他这样不懂绘画的,只能随心所欲地乱画了。

  点赞指数:★★

  专家观点

  走红藏着互联网元素:

  简单、有趣、易分享

  互联网分析师黄嘉榔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款APP或挑战活动爆红的背后,都离不开互动性强、有趣、操作简单这几个关键点。黄嘉榔分析,“十万喵星人计划”走红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喵星人计划”选择大家都喜欢或有好感的对象——猫,一下子可以引发共鸣。比如去年在网上红过一阵的APP“脸萌”,它的卖点就是“卖萌”,大家觉得有趣也会对之产生兴趣。

  第二,这种涂鸦的方式很简单,参与者门槛很低。比如去年在网上红过的游戏“围住神经猫”和“2048”,这类游戏操作简单,网友参与度高。

  第三,传递的是欢乐。类似的还有微信抢红包、“逼死强迫症头像”等,都是因为有趣才会有那么多人参与。用户在好玩的心理因素下自发分享推广,取得的效果会让人出乎意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喵星人涂鸦走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