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首收藏宋代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

2015年02月01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30日,河南郑州,市民金先生展示家传的一件宋代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 杨正华 摄 1月30日,河南郑州,市民金先生展示家传的一件宋代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 杨正华 摄 1月30日,河南郑州,市民金先生展示家传的一件宋代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 杨正华 摄 1月30日,河南郑州,市民金先生展示家传的一件宋代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 杨正华 摄   1月30日,河南郑州,市民金先生展示家传的一件宋代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 杨正华 摄 1月30日,河南郑州,市民金先生展示家传的一件宋代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 杨正华 摄

  中新网郑州1月30日电(杨正华)1月30日,河南郑州,市民金先生展示家传的一件宋代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该件器物高2寸,碗口直径3寸,荷花口,天青釉,外形像一朵荷花,引起古陶瓷界研究专家关注。经中国古陶瓷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专家赵青云鉴定,认为该器物是汝窑天青釉荷口注碗,古人温酒用的,造形古朴,釉色细腻,工艺讲究,为北宋中前期宝丰清凉寺汝窑精品,保存完好,传世稀有,具有一定的艺术品位及收藏价值。

  据了解,汝窑,为中国宋代著名瓷窑,始于唐,盛于北宋,因其窑址在汝州境内(今河南汝州、宝丰一带),故名。汝窑,以烧制青瓷闻名,有“宋瓷之冠”美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市民宋代汝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