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艺术家造巨型彩羊 献礼中国羊年

2015年02月10日 13:51   三湘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月9日,上海地标——东方明珠惊现了两只10多米高的巨型彩羊,憨态可掬的形象和丰富的色彩,吸引了很多路人和游客的参观、拍照。据悉,该活动是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西班牙大使馆发起并指导,由恒源祥集团、上海服装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专为喜迎2015中国羊年而特别发起的一项中西艺术交流项目。

  “当代米开朗基罗”造热情西班牙彩羊

  被誉为“当代米开朗基罗”的西班牙雕塑家Rosa Serra成为首个被邀请的西方艺术家。此次她受西班牙大使馆邀请,为中国羊年创作了带有西班牙情调的“彩羊”。

  西班牙彩羊永远洋溢着微笑,动感十足;身上的月亮、星星则来源于西班牙文学作品中浪漫的夜晚;海蓝色是西班牙人对于地中海的崇拜和感恩;而羊上的铃铛也是西班牙人幸福生活场景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泥塑艺术大师”造吉祥中国彩羊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邀请了中国最杰出的泥塑艺术大师胡新明作为中国“彩羊”的创作者,共同参与此次交流活动。胡新明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打造的中国“彩羊”的原型不仅是陕西文化的一绝,更是2003年中国羊年生肖邮票的主图案,是中国一个特殊的文化符号。

  与西班牙的彩羊相比,中国的彩羊更加喜气吉祥,羊角肥大而卷曲,就像“佛八宝”中的法螺,象征着吉祥;身上粉嫩的四瓣花“桂花”,有“富贵”之说;中国彩羊身上的粉红色代表着“和谐”,饱满赤红的前胸代表了生活红火;而国槐绿则是希望和生机的含义。

  中西彩羊大对话 比“大黄鸭”更有看头

  游客非常喜欢这两只羊:“它们比传统的羊有特色,彩色非常讨喜,艺术性和文化性比大黄鸭更有看头,希望带家人来参观。”主办方表示为保证安全性,双羊展不对外开放,暂时只针对东方明珠塔内原游客开放,但其他游客也可在塔外一睹双羊的芳容。

  据悉,上海站作为“彩羊”全球巡展的第一站,将从2月9日展览至2月25日陪伴大家度过整个羊年春节。随后“彩羊”还将继续北京、四川等地的幸福旅程,更有荷兰、澳大利亚的艺术家呈现不同国度的彩羊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彩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