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发布《每日故宫》iPhone应用

2015年02月13日 12: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史竞男)时常抱怨珍品藏于深宫难得一见?工作太忙总是错过故宫大展?新春来临之际,随着故宫博物院官方出品的手机应用程序《每日故宫》正式在App Store上架,众多故宫珍藏文物将变得“触手可及”、尽在掌握。

  作为“故宫出品”系列的新成员,《每日故宫》从故宫博物院180余万件藏品中精挑细选,每日推出一款珍品,用户通过手机可游宋元山水,访禁城别苑,在方寸之间欣赏故宫收藏之细致华美,感受传世珍品不竭的艺术生命。

  “1947年著名古琴家管平湖应邀来院,历时数月修复唐代大圣遗音琴,修好后试弹,历经千年琴音依然清脆通透”;“桐荫仕女玉山是清宫造办处一位苏州玉匠用做玉碗的废料制作而成”……通过《每日故宫》,还能了解到这些藏品背后鲜为人知的点滴细节,传世文物变得更加鲜活生动。

  据介绍,《每日故宫》采用日历形式,除节庆专题、特别策划以及院内展览提示外,部分文物还有传统工艺、背景故事介绍。

  2月12日起,iPhone手机用户登陆App Store,搜索“每日故宫”或“故宫博物院”即可免费下载该应用程序。安卓版程序也将于近日上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博物院故宫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