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古玩遇双簧 被骗近万元

2015年02月22日 08:4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消息(记者张黎明通讯员周静莉)市民董先生买古玩遇“双簧”被骗近万元,他苦寻一个月后最终找到骗子。2月15日,犯罪嫌疑人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逮捕。

  一个月前,董先生到市区古子城转悠时,在八咏楼附近见一名三十来岁的外地摊贩在卖古玩,边上围了很多群众。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董先生也上前围观。

  这名摊贩就是涉案的安徽人郑某。围观人群中的“小赵”(在逃)是郑某的帮手。两人唱“双簧”,由“小赵”讨价还价,以1800元买下一只瓷制小狗。之后,郑某又从包里拿出了一只瓷制观音像,称这是从古坟墓中挖出的古董,只因自己在外欠了赌债急需用钱,才背着家人将宝贝偷拿出来卖。这时,“小赵”假装对观音像很感兴趣,不停地追问价格。

  突然,郑某拉住董先生,把他带到对面的小公园,说:“我不想把这么好的宝贝卖给‘小赵’,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低价卖给你。”见到郑某所卖的东西如此抢手,董先生动了心,加上妻子喜欢观音像,最终董先生答应出一万元买下观音像。

  董先生七凑八凑结果还差1000元,郑某装作大方地将观音像交给董先生,让董先生去筹钱。结果等到董先生借到钱回来时,郑某却不见了。董先生感觉不妙,遂拿着观音像请懂行的师傅鉴定,结果得知这是一件廉价的玻璃工艺品。

  董先生在报案后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每逢周末就到古子城寻找。2月8日,董先生在古子城碰上了郑某,便抓住对方不放。正在巡逻的婺城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见到后,将郑某带回所里调查。

  经查,郑某由于手头拮据,便带着几件廉价的工艺品从萧山到金华兜售。他在古子城碰上老乡“小赵”后,“小赵”答应帮郑某唱“双簧”。

  线索提供:陈群英

  来源:金华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