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与各国第一夫人体验点蓝花瓶被抢购一空

2015年02月23日 07: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亮相首日,北京APEC会议期间“彭麻麻”与各国“第一夫人”体验“点蓝”的铜胎掐丝珐琅繁花似锦瓶正式开始限量发售。首批50只一天便被“秒杀”一空,连剩下的两个展示样品都险些被顾客抢走。

  昨天上午还不到9点半,家住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戴女士便冒雪赶到了南二环外的珐琅厂,“专门奔着彭丽媛和各国第一夫人点蓝的繁花似锦瓶来的”。没想到,景泰蓝庙会开始刚刚半个小时,繁花似锦瓶就已经卖出了12件。和戴女士一样,不少市民已经将铜胎掐丝珐琅繁花似锦瓶的展台“包围”,有的询问价格,有的打听制作工艺。经过反复比较,戴女士终于挑中了自己最满意的一只。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工艺繁杂,生产周期长,这款花瓶只限量生产,每一只都带有独一无二的编号。“顾客选中了哪只,就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编号,我们现场就会把这个编号刻在瓶子的底部。”

  截止到昨天下午,50只繁花似锦瓶全部销售一空,仅剩下两只作为样品展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0只现货本打算“支撑”春节7天长假,没想到第一天就销售一空,一些市民甚至执意想把样品买走。“没买到的顾客可以现场进行预订,由于需要纯手工制作,每个瓶子的制作周期为45天左右。”

  此外,今年的庙会依然亮出了珐琅厂的“库底”老货,并在二楼特设了老货小件“淘宝大集”,计划经济时期生产的外贸出口景泰蓝珠子、手镯、项链、七宝烧盘、莫高窟图案半金地儿小盘等数十款商品被从仓库中翻出来现场售卖,价格从几十元到百元不等。 胡铁湘摄 记者张楠 北京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彭丽媛景泰蓝花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