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博物馆过个文化年

2015年02月23日 08:4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熊老,再剪一个小羊儿吧!”2月22日上午10点,当记者来到江苏扬州博物馆文博体验中心活动室时,这里早已人满为患。“巧手剪春”的剪纸活动不得不提前开始。“每场活动我们都必须限定人数,要不就得爆满。”博物馆开放部副主任王潇潇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活动,博物馆特地邀请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大师熊崇荣来给孩子们做现场表演和指导。

  为了迎接羊年,72岁高龄的熊老剪出了百羊图。在活动现场,熊老拿出几幅剪纸,几只小羊儿形态各异,或憨态可掬,或纤巧活泼,还有卡通形象“喜羊羊”,在场的大人小孩儿都对熊老的剪纸爱不释手。“今天我还为孩子们选择了"羊"的古体字和传统的"吉羊"花样,让孩子们在自己的剪裁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熊老告诉记者。

  “阿姨,看我们的作品!”维扬实验小学二(四)班的顾家雯和赵晶珠举起了自己剪出的“吉羊”,争着说:“在这里过年真开心,既能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有好多小朋友一起玩,比在家里有意思。”扬州职业大学老师张女士也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现在大家都只有一个孩子,在家过年没有玩伴,与其让孩子看电视、大人打牌,不如全家一块来博物馆享受一场精神盛宴。”  据介绍,除了布置羊年艺术展,扬州博物馆还组织了各种丰富的互动参与活动,扎彩灯、雕版印刷等。博物馆工作人员张玮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博物馆参观量达到2695人次,初二初三突破了3700人次,“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周末的人流量,越来越多的人都愿意选择到博物馆过个"文化年"”。(本报记者 杨谧) 来源:光明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