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村庄古墓年初三现巨大深洞 村民疑盗墓者所为

2015年02月25日 13:4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洞穴洞口很大,洞深深不见底。 洞穴洞口很大,洞深深不见底。 因为这块地方有两个高高凸起的土包,所以被称作“双顶”。 因为这块地方有两个高高凸起的土包,所以被称作“双顶”。 洞口堆积了一些灰白色的土,上面还有一些碎木块。 洞口堆积了一些灰白色的土,上面还有一些碎木块。

  近日,莱阳西鲍村进来几名陌生人,他们拿着一个仪器在村里一个叫双顶的地方转悠。大年初三这一天,这一伙人不见了,可双顶却出现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

  据了解,西鲍村有一片地方因为有两个高高耸起的土包,所以世代都叫这里为双顶,而盗洞就开在双顶之一的土包上,洞口开得很大,挖得非常深,洞壁上还有几个大眼,至今没人敢下去。村民说,附近人都说双顶有个坟墓被人给挖了。

  记者赶到西鲍村,见到了村民所说被盗挖的古墓,洞口长约140厘米,宽约90厘米,洞深不见底,寒气逼人,而洞口旁堆满了灰白色的土,上面有一些碎木块,看起来年代非常久远。据村民说,这些木块可能就是墓主人棺材上的棺材板。

  村里的张大爷今年70多了,在村里算是老一辈的,但说起村里这个古墓的来历,他也是一脸的茫然。听说村里有个古墓被挖了,很多村民都来看个热闹,可对这古墓的来历,大家都是一问三不知,只是很早以前就听说这里有个古墓。

  墓穴周围都是平原田地,村民说前不久有伙人南方口音的人开着面包车,拿着像金属探测仪似的东西在双顶晃悠。初三的早上,村民发现双顶有盗洞,这伙人却不见了。事情发生后,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破中。

  来源: 齐鲁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莱阳盗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