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画像被指暗藏莱温斯基蓝裙子 引发热议

2015年03月04日 09:5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环球时报记者侯涛报道,美国国家肖像画廊悬挂的前总统克林顿肖像画日前引起舆论关注,因为该画作者悄悄地将克林顿性丑闻案中的女主角莫尼卡·莱温斯基暗埋其中,多年未被发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道,该画作者、著名画家纳尔逊·尚克斯在接受《费城日报》采访时说,画中克林顿左手边的壁炉架上有一个阴影,代表莱温斯基著名的蓝色裙子,暗喻“性丑闻是克林顿执政期间的一个阴影”。尚克斯还说:“真实情况是他(指克林顿)很可能是史上最著名的说谎者。当然,他和他的政府做了一些非常好的事,但我永远不会把莱温斯基这件事完全排除出我的脑海,它被暗暗融入这幅画作中。”尚克斯还透露,他知道克林顿本人讨厌这幅画,但9年前在画像揭幕时未点透、也从未主动向外界透露画像中阴影的喻义。不过,截至目前,克林顿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克林顿肖像画画家表示,他故意在画中留下一抹象征克林顿和莱温斯基性丑闻的裙影。  克林顿肖像画画家表示,他故意在画中留下一抹象征克林顿和莱温斯基性丑闻的裙影。
  就是这件蓝裙子  就是这件蓝裙子

  莱温斯基被指于1995年11月至1997年3月在白宫实习期间,共与克林顿发生过9次性接触。克林顿事后先断然否认,但莱温斯基与克林顿发生关系时身穿的一条蓝色裙子成为重要证据。真相大白后,美国众议院通过两项弹劾案,但遭参议院否决,克林顿最终得以保留总统职位。

  “这可能是克林顿最不想触及的一个话题”,美国广播公司3日引述尚克斯的话称,克林顿家族曾对美国国家肖像画廊施压,要求移除这幅画像。不过,画廊发言人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从未收到过克林顿家族要求移除该幅画像的任何请求。美国《大西洋》杂志3日调侃道:“尚克斯吐露了心声,但克林顿真的是史上最著名的撒谎者吗?”

  此事也在美国一些网络论坛上引起热议。网民“约翰”留言力挺克林顿称:“克林顿是我所生活的时代最好的总统。”网民“罗恩”则讽刺道:“如果他们(画家们)把克林顿的所有女人都画上去,画中恐怕就没有留给他的空间了吧?”

  美国国家肖像画廊位于首都华盛顿,主要收藏著名人士的画像。该画廊1968年开始对公众开放,属于美国史密森学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克林顿莱温斯基裙子画像性丑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