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听信电话销售购买纪念币被骗

2015年03月14日 09:3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因为85岁的老母亲生病需用钱,50岁的合肥赵女士听信电话营销,购买了5万元的纪念币,却被业务员忽悠“帮忙拍卖”,最终财物被业务员卷走,拍卖公司的财物也一同遭窃。3月10日,记者帮忙联系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同意补偿一部分,目前合肥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赵女士家住合肥双岗附近,和85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去年年底,老母亲患有胃癌,急需用钱治疗。赵女士虽然有一部分积蓄,但想先帮母亲买一块墓地,便想着“钱生钱”的法子。2014年的10月,无意之中,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专门做“纪念币拍卖”工作的,询问赵女士是否收藏有纪念币,他们可以帮忙拍卖。巧合的是,她正好收藏有一套第四版人民币,俩人便有了话题。在聊了一段时间以后,赵女士来到位于财富广场B栋的拍卖公司。

  不过半个小时,赵女士就购买了一套1999年连号纪念币,价值一万元。“经理讲,可以帮我拍卖,一套能够卖到2.7万。”一个月后,业务员刘庆宝再次打来电话,称现在去上海拍卖时机最好,但是“5套起拍”,建议赵女士再次购买。听到立马就可以拥有钱给母亲治病,赵女士便又购买了4套纪念币,并收取了公司开具的单据。

  很快,刘庆宝带着赵女士的5套纪念币,“启程去了上海”,不过这一去就再也没有了消息。等到赵女士找到公司才知道,该业务员逃走了,临走时还偷走了公司的部分纪念币。

  在多次协商无果后,赵女士请求江淮晨报的帮忙。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联系上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后,后者证实该业务员刘庆宝确已失联,其所使用的身份证件全部都是假冒伪造的,他们也有财物被盗,已经向辖区警方报案。不过对于赵女士的损失,该公司并不愿意承担,“能赔付一点点,但是不能全都赔。”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黄奥律师称,对于此类的情况,该公司与赵女士形成托管协议,公司有责任和义务保证所拍卖物品的安全,即使是被公司员工盗走,公司也没有权利将损失转嫁到顾客身上,因此他建议如果该公司不愿意全额赔付,赵女士可以向辖区司法部门求助或者直接诉诸法院。记者 王刚

  来源:江淮晨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电话销售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