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元的黄花梨家具被盗:作案者是管家儿子

2015年03月18日 10:0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百万元的黄花梨家具 百万元的黄花梨家具

  通讯员 盛静 李梅洁 记者 赵典

  前不久,徐先生从杭州回到了临安河桥老家,突然发现书房里的一套价值百万的黄花梨家具不翼而飞,着急的徐先生赶紧报警,昌化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2天后该案顺利破获,但令人惊讶的是,这贼竟然是管家的儿子。

  徐先生,在临安河桥镇造了一套别墅,在2000那年花12万元从杭州购买了一套黄花梨家具,包括一张桌子和六张凳子,徐先生甚是喜欢,就把这套家具放在了一楼的书房里,目前,这套家具的价格也涨了不少。平时,徐先生在杭州,每隔一段时间才回河桥镇小住几天,为了安全起见,他在别墅里养了一条藏獒,并雇佣了一名当地村民叶大伯帮忙照看。叶大伯有个儿子汪某,经常会到徐先生家去干点零活,久而久之,汪某对徐先生的别墅也熟门熟路起来。

  3月7日早上,汪某在家里想起自己身负赌债,一时半会还不出钱,平时仅仅靠打工这点钱又不够花,以前听徐先生跟朋友介绍起他书房里的那套黄花梨家具值100、200万的样子,如果把家具偷出来卖掉,岂不是能赚很大一笔!

  于是,汪某就打起了这套家具的主意。

  为了不让父亲知道,汪某在3月7日下午趁父亲不在的时候偷偷地爬上别墅的围墙,再爬进了别墅的院子里,径直走到了书房门口。虽然书房关着,但书房门上插了一把钥匙,汪某打开了房门,把这套黄花梨家具搬了出来,随即联系了一名驾驶员,让驾驶员帮忙把家具运到了临安昌化镇上的一间房子里。汪某打算等找好了买家,再把家具给卖了。

  3月14日,徐先生回到了别墅里,突然发现黄花梨家具没了,连忙向昌化派出所报警。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调取了周边监控仔细查看,却一无所获,但民警又发现,徐先生家的藏獒生性凶猛,凡是看到陌生人都会发出狗吠声,而窃贼却能轻松逃过藏獒的这一关,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这只藏獒只认识徐先生夫妇、管家叶大伯、管家的儿子汪某、保姆方某五人。民警对这五个人的情况进行基本了解之后发现,管家儿子汪某有赌博恶习,在外有欠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接着,民警围绕汪某开着重点调查。

  面对民警的调查,汪某渐渐产生了心理压力。3月15日晚上汪某又梦到了九泉之下的母亲,梦到母亲在梦中告诫他对徐先生一家不能恩将仇报。作贼心虚的汪某终于鼓起勇气,于3月16日到了昌化派出所自首,向民警交代了偷窃黄花梨家具的犯罪事实。

  目前,汪某已被临安警方刑拘。

  稿源:杭报在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花梨家具作案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