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玉器珠宝被盗案破 玉器商专偷同行补充库存

2015年03月18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刘可)玉器商专偷同行货补充自家库存,一本万利的“买卖”没做多久便被抓获。日前,朝阳刑侦支队成功抓获一名专门盗窃玉器珠宝的嫌疑人。

  事主王颖(化名)在朝阳区一古玩城经营珠宝生意,去年12月17日中午,店里来了一名戴着鸭舌帽及白色口罩的男性顾客,逛了一圈后,这名男子在和田玉柜台前驻足,并要求事主王颖拿出了柜台里的一块和田玉和一个红珊瑚摆件,男子端详片刻转身望向旁边一个柜台,并依次询价,就在王颖回身拿计算器时,男子突然称肚子疼,快速跑出了店。看着这名男子的反常表现,王颖觉得既可气又好笑,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却让王颖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刚刚给那名男子看过的价值百万元的和田玉及红珊瑚摆件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朝阳警方迅速开展工作。经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及摸排走访,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作案后搭乘了一辆开往通州的公交车,并在通州区一珠宝城附近下车。警方发现,这个珠宝城于去年下半年发生过两次珠宝失窃案,作案手法非常相似。民警仔细甄别当时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嫌疑人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在随后的摸排走访中,一群众向警方反映,该嫌疑男子正是某珠宝城内一商户王某。侦查员迅速对王某展开调查,但王某店铺始终未营业,电话也已关机,其家人也不知晓其去向。为了早日破案,侦查员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全力推进案件侦破进展。3月5日上午,侦查员将刚刚打开店门准备营业的王某抓获。

  据王某交代,去年年初,其在通州区一珠宝城经营了一家玉器店,但苦于手上无钱进货,便想到了一本万利的“买卖”,去珠宝店或珠宝市场偷货,然后拿回自家店铺里销售。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3起。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珠宝城等经营贵重物品的门店,要安装监控系统,警惕各种可疑情况,特别是多名顾客一同选购时,保证商品在视线范围内,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北京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器被盗案同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