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山寨花梨木:工商调解全退款

2015年03月25日 11:30   新浪广西  收藏本文     

  南国早报东兴讯 (记者钟小启)近日,陕西的王女士在东兴购买了一套红木家具,后经鉴定,商家标称的“花梨木”,实为“非洲桃花心木”。事后,东兴市工商局介入调解,商家最终同意退款。

  今年1月,陕西的王女士到东兴旅游时,在一家红木家具店看中了一套实木沙发。店主介绍称,这是花梨木珍藏版,价格为5万元。王女士实在喜欢,毫不犹豫就将这套沙发买下。

  沙发运回陕西后,为保险起见,王女士取了样品送往陕西省林业工业产品质量监察检验站检验。检验结果却显示,这套沙发并非“花梨木”,而是“非洲桃花心木”。

  王女士随后向东兴工商部门投诉,请求调解退货。东兴市12315指挥中心介绍,这套非洲桃花心木沙发实际价值才1万多元,再加上工艺,最多才3万元。3月11日,经调解,商家最终同意退货,并将5万元货款退回给了王女士。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红木家具时,要看清标签标注的材质,向经营者索要《产品质量保证书》和发票,并要求经营者在开具的发票上注明所购红木家具的材质,写清是全红木家具还是次要部件为红木等,防止上当受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工商消费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