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19万购买书法藏品:拍卖会却黄了

2015年03月25日 11:33   中国日报  收藏本文     

漫画 漫画

  合肥市包河区江明老人感觉自己陷入了“藏品拍卖”骗局。72岁的他去年收到中奖短信,领奖后被人忽悠花19万余元购买书法藏品等待拍卖,结果钱花了,拍卖却黄了。老人讨钱无门,于是将涉事公司告上法院。

  手机收到中奖短信

  2014年10月底,江明收到一条短信:“江先生,你的手机号码中奖了,可以到合肥亿藏天下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藏天下”)领取大奖。”老人没多想,赶到位于合肥市庐阳区濉溪路财富广场的亿藏天下,来领奖品。

  到了公司,工作人员很热情,主动送上奖品。拿到奖品后,老人留下电话就回家了。接下来几天,老人不断接到该公司电话,热情邀请他参加活动。几次活动后,老人放下了提防之心。

  2014年11月1日,老人购买了亿藏天下推销的“国钞金砖”产品六组,一共花了185600元,公司承诺12月30日帮老人拍卖,一组至少可以拍卖6万元。“当时我们还签了合同,他们承诺拍卖不成功,就退还原款。”

  购买书法作品等待拍卖

  11月26日,老人又接到亿藏天下的电话,要求他到公司商量相关事宜。放下电话老人就动身,公司里一位名叫王红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他。王红告诉老人,现在字画升值更快,更有投资价值,并强调2014年12月17日在北京有一个拍卖会,可以参加。

  随后,公司一位孙总也上前介绍,称可以将之前购买的“国钞金砖”换成欧阳阜成的书法作品,每幅字19800元,然后委托公司进行拍卖。“当时他们告诉我,每幅字最少可以拍卖8万元。拿到钱后,还可以购买‘国钞金砖’参加月底的另一场拍卖会。”一个月可以赚两次钱,老人回家想了一夜,动心了。次日,老人来到亿藏天下补交了12400元,将10幅字放在公司等着拍卖。同时,老人将收条、承诺等字据都交出去了。

  拍卖黄了人不见了

  老人心里没底,总是隐隐感到不放心。12月14日,他再次前往亿藏天下咨询拍卖事宜。王红接待了他,让他一切放心,并称孙总正在北京筹办拍卖会,“你回家等电话就行了。”

  三天后,老人又来到亿藏天下,此时接待人员已经换了,对方说王红回老家结婚,要几个月后才能回来,而孙总母亲生病,这几个月也不在岗。

  经过几次交涉后,接待人员终于说出大实话:“拍卖的事已经黄了,现在没有办法。你要着急的话,就把10幅画拿回去,自己联系拍卖公司。”直到此时,老人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明日公开开庭审理

  事发后,老人多次前往亿藏天下,要求解除合同并退还原款。然而交涉多次,一分钱都没有拿到。无奈的老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认为此事不构成刑事案件,不予立案,并告诉老人可以通过法院诉讼解决。

  随后,老人聘请律师将合肥亿藏天下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告上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老人认为,该公司利用欺诈手段,使自己在违背真实意愿和重大误解的情况下签订合同,希望法院判决解除合同,退还198000元。

  昨天,记者与亿藏天下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对方称老总不在,并拒绝采访。昨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法院获悉,本案将于周三上午公开开庭审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首席记者袁星红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会藏品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