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元的齐白石能换什么

2015年03月30日 10:3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10亿元的齐白石能换什么10亿元的齐白石能换什么

  20日,齐白石创作于1925年的鸿篇巨制《山水十二条屏》亮相保利艺术博物馆,这是该作时隔57年后的首次公开展出。据悉,该作是齐白石“衰年变法”第四个年头里创作的山水作品,也是齐白石风格转型期里最具代表性的山水作品,仅保险单价值就有15亿元人民币。

  这套《山水十二条屏》每条屏形制整齐划一,均为纵180厘米、横47厘米,内容分别为《江上人家》《石岩双影》《板桥孤帆》《柏树森森》《远岸余霞》《松树白屋》《杏花草堂》《烟深帆影》《杉树楼台》《山中春雨》《板塘荷香》《红树白泉》,充满了东方田园式的古意悠远。据悉,在齐白石的作品中,以四屏、六屏居多,目前展出的这套是唯一在艺术品市场上流通的十二屏作品,也是齐白石可流通作品中尺幅最大的,共约93平尺。

  据悉,这套十二屏作品将由保利借展1年,这期间接受包括拍卖、私下的洽购等任何形式的交易转让。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介绍,“估价可参考与齐白石同时期西方艺术大师的作品价格”。宣传初期,该作就被不少收藏界人士估价10亿元,甚至有人还称该作品值20亿元人民币。

  10亿元人民币可谓一个天文数字,若以这个价格收藏这套作品,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艺+周刊》记者以一组数据进行了对比。

  近半幅高更《你何时结婚》  近半幅高更《你何时结婚》

  今年2月,卡塔尔王室以私人洽购的方式从苏富比拍卖行购入高更的《你何时结婚》,斥资3亿美元,刷新全球最贵艺术单品。高更为与齐白石同时期的西方艺术大师,与梵高、塞尚并称为法国后印象派三大巨匠。这幅画长101.5厘米、宽77.5厘米,大小与《山水十二条屏》中一条近似。

  1张毕加索《梦》  1张毕加索《梦》

  2013年3月27日,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加索的画作《梦》以1.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3亿元)的天价成交,这也使它在“世界十大最贵名画”的排行榜上位列第三。《梦》尺寸为3250px×2425px,据传描绘的是毕加索的情人玛丽·泰雷兹·沃尔特。

  1.3张蒙克《呐喊》  1.3张蒙克《呐喊》

  与齐白石只相差1岁的爱德华·蒙克的代表作《呐喊》,于2012年拍出了1.2亿美元,成为史上第一幅在拍卖中突破一亿美元大关的艺术品。10亿元人民币,可以买一张《呐喊》还有富余。

  2.6张莫奈《睡莲》  2.6张莫奈《睡莲》

  作为印象派巨匠,莫奈的睡莲系列向来是众多藏家竞购的对象。其中,最高天价的《睡莲》由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高达4092万英镑(约合3.8亿元人民币)。该画长6英尺,宽3英尺,创作于1919年。

  1762平尺“张大千”  1762平尺“张大千”

  胡润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5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榜单》上,张大千位居第二,2014年更曾夺魁成为“最畅销中国艺术家”。根据雅昌指数,张大千2014年秋拍均价为567401元/平尺。

  411平尺“傅抱石”  411平尺“傅抱石”

  傅抱石是新金陵画派的领军人物,亦是艺术市场中最受关注的艺术家之一。根据雅昌指数,傅抱石2014年秋拍均价为2428664元/平尺,其中《二湘图》以28750000元成交。

  2500个爱马仕birkin鳄鱼皮拎包  2500个爱马仕birkin鳄鱼皮拎包

  最为顶级的奢侈品之一,爱马仕向来是时尚的领导者,其birkin拎包更是最受宠爱之品,据悉,爱马仕 birkin鳄鱼皮拎包均价在40万元左右,《山水十二条屏》可换2500个爱马仕。

  11 辆奢华超跑  11 辆奢华超跑

  日前,一辆镶嵌钻石的超级跑车现身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有报道说,如果在中国出售,加上税和其他费用后,黎巴嫩汽车制造商W Motors公司生产的Lykan Hypersport超跑预计售价9000万元人民币。

  【链接】

  齐白石创作于1925年的鸿篇巨制《山水十二条屏》近日亮相保利艺术博物馆。这是齐白石最具代表性的山水作品之一,光保险单就价值15亿元。

  据悉,此套《山水十二条屏》是齐白石为祝贺北京名医陈子林50岁生日的贺礼,后流传至字画行家杨义门手中。据1958年1月出版的《白石遗作展》证明,黄琪翔、郭秀仪夫妇经北京裱画名师刘金涛先生介绍,以4.5万元从杨义门处收藏此画。黄琪翔先生是著名的爱国人士,曾是国民党上将,其夫人郭秀仪,出身沪上名门,是齐白石著名的入室弟子,以收藏齐白石的作品最负盛名。

  1987年前后,白崇禧的儿子白先刚与台湾画商王台庆共同拜访了黄家,王台庆从郭秀仪手中购得此套《山水十二条屏》,后以100万美元的价格转卖给台湾长流画廊的老板黄承志。以后,这组名画一直珍藏在台湾长流画廊。

  除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之外,《山水十二条屏》也因被贴上“史上最贵中国艺术品”的标签而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来源:艺加文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齐白石10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