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公共场所的艺术品们

2015年03月31日 11:0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世界许多地方,公共场所艺术品以不同方式丰富着我们的生活。这些艺术品向给社区传递重要信息,增强人们的环境意识,促使人们以不同方式对待环境。这里我们对创造艺术作品的艺术家以及拍摄这些艺术品的摄影师表示敬意。——丽安娜•伯登•赛德尔 

11

   1.10月13日,在德国柏林,街头艺术家“Sokar uno”正在一栋住宅楼上做壁画,这副壁画是“城市国家”艺术工程的一部分。(路透社/ Fabrizio Bensch)

22

  2.11月6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圣马丁广场,第四“黎巴嫩共和国”学校学生创作的雕塑作品“宣言("Manifiesta)”作为“室外展览”作品之 一展出。这些学生自称“地球卫士”,来自几所技术和艺术高中学校。他们全部使用废塑料制作雕塑。学生们受到艺术家埃德加尔多·罗德里格兹(Edgardo Rodriguez)的指导,旨在反思人类制造的废物的影响,传递关爱地球的信息。(法新社/盖蒂图片社/Daniel Garcia) 

33

  3.10月16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圣罗克市场的外面,艺术家阿尔罗瓦·阿尔瓦多(Alvaro Cordova)在画一幅代表厄瓜多尔本土文化的壁画。阿尔瓦多的作品参加了该市艺术基金ConArte组织的壁画比赛。(美联社/ Dolores Ochoa) 

44

  4.在洛杉矶韩国城Dan Sung Sa饭店的上方,挂着一幅巨幅画,画上韩国国旗两面分别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左二)和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右二)。画的下方有副画着一对翅膀的壁画,一位女子从这张壁画前走过。(路透社/(Lucy Nicholson)  

55

  5.9月4日,在台湾台北桃园海军基地举行的桃园大地艺术节上,一位女孩在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最新作品——只25米大的白兔前玩。去年霍夫曼的大黄鸭曾在这里吸引了数百万参观者,艺术节组织者希望这只白兔取得同样的效果。(盖蒂图片 社/ Ashley Pon) 

66

  6.9月25日,在马萨诸塞州的梅德福,一位男子从一张壁画前走过,画上写着“希望和平”的字样。(《波士顿环球邮报》员工/ Jessica Rinaldi)

77

  7.11月2日,一位妇女伸手触摸作为民主运动象征的微型纸伞,这些纸伞是占领旺角部分地区的抗议者留下的。(路透社/ Damir Sagolj) 

88

  8.10月24日,在纽约的布鲁克林,一位记者在关闭的格特(Gutter)保龄球馆旁画有壁画的墙壁前打电话。格雷格·斯宾森(Craig Spencer)大夫在检测出埃博拉阳性进入贝尔维尤医院接受隔离之前,曾在这里打过保龄球。(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Jewel Samad)  

99

  9.在柏林的柏林画廊,前来提供帮助的人正在建造名为“厨房纪念碑”社会工程的活动式雕塑。该画廊邀请人们参加在泡沫型帐篷中举行的研讨会、讲座和美食活动。(欧洲图片社/ Maurizio Gambarini)  

1010

  10.9月27日,在旧金山的恶魔岛(Alcatraz)上,一位参观者从中国艺术家的作品“随风”旁边走过。这件建在前联邦监狱的风筝形艺术品旨在对比自由与限制。(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Noah Berger) 

1111

  11.9月19日,在伦敦塔,一只乌鸦飞过题为“献血漫过的土地和红色的海洋”的艺术品。这件作品仍在制作中,定于11月11日完成,纪念英国参加一战首 日100周年。这件作品由陶瓷艺术家保罗·康明斯(Paul Cummins)制作的888,246个陶瓷罂栗花组成,背景由舞台设计师汤姆·派珀设计。(路透社/ Russell Boyce)  

1212

  12.10月10日,波兰罗兹 “光动节”开幕之夜流光溢彩的建筑物。(欧洲图片社/ Grzegorz Michalowski) 

  来源:TOPYS(节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公共场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