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偷有雅趣:专挑唱片和玉石

2015年04月05日 08:26   红网  收藏本文     

  □ 他是从防护栏的逃生口入户的,被盗物品是失主最值钱的东西

  □ 提醒:防护栏上的逃生口一定要做得隐蔽,锁扣和锁的质量一定要好

  红网湘潭站4月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马青松 通讯员 郭子佳)这年头,小偷也挑肥拣瘦了?4月2日,家住岳塘区板塘铺的赵先生说起自己的遭遇,心痛不已。3月底他家进贼了,零散纸钞、笔记本电脑小偷都没拿,唯独偷走了赵先生收藏的唱片、错版人民币、家传玉石,这可是他最值钱的东西。

  逃生口入户

  赵先生的房子买在岳塘区板塘铺和谐小区,因为小区位置较偏,而且在2楼,装修的时候他特意安装了防护栏。

  赵先生原本想把所有窗户都封住,但为了方便意外时逃生和清洁玻璃,他让安装师傅在厕所窗户防护栏开了个口子,平时上了把小锁。

  不料,这个逃生口却给小偷入室盗窃提供了方便。3月25日晚上9点多,赵先生和妻子回到家,一眼就看到了餐厅地板上的泥脚印,直觉告诉他家里进贼了。

  当赵先生说出自己的判断,还遭来了妻子的质疑,因为家里没有被翻乱,和他们出门时没什么差别。赵先生也认为自己可能多想了,但打开厕所门后又看到了许多泥脚印。

  只偷收藏品

  这次,赵先生的妻子终于相信家里进贼了,“应该是撬开逃生口进来的。”

  赵先生赶紧让妻子看看家里丢了什么东西,检查一圈后,发现卧室储物柜被强行打开了,赵先生多年的收藏品不见了。

  “看来这个小偷‘懂行’啊,拿的都是值钱的。”赵先生珍藏多年的黄梅戏绝版唱片、50多张错版人民币,还有家传的玉石都被偷了,这是他一辈子的心血。而放在书桌上的笔记本电脑等其他数码产品,小偷连动都没动一下。

  如何防盗防火两不误?

  目前赵先生已经报案,为防止小偷再次光顾,他联系安装师傅,准备封死防护栏逃生口。“如果防护栏既能防盗,又方便逃生就好了。”

  当天,我们在板塘铺板马路找到了一家订做防护栏的店子。店主刘师傅说,防护栏上的逃生口一定要做得隐蔽,与防护栏整体造型保持一致,而且锁扣和锁的质量一定要好,否则就起不到防盗作用。

  另外,住户要定期维护锁,避免生锈打不开,逃生口的钥匙应放在不易丢失、方便拿取的地方,以便紧急时能及时取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小偷唱片玉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