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尺男儿独爱胭脂盒

2015年04月09日 17:0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杜先生收藏的胭脂盒 杜先生收藏的胭脂盒

  文/图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马妍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很多收藏爱好者开始喜欢或者痴迷一类藏品,可能就只是因为一个偶然,因为一场没有约定的相遇,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藏品杜春泽就是这样一个人,因为偶然与胭脂盒结缘,一个堂堂七尺男儿就为胭脂盒痴迷。

  藏友杜春泽是赤峰人,十几年前跟随在铁路部门工作的大哥来到呼和浩特,因为没有学历,所以就做起了服装生意,结婚以后家里服装店交给妻子打理,自己就天南地北地跑,随着资金的积累和所结交的朋友圈的扩展,杜先生认识了社会各个阶层、兴趣爱好各不相同的朋友,而自己喜欢上收藏也是因为一个朋友的偶然推荐。“五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去北京进货,在北京的那几天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在电话里他告诉我,他来北京淘宝,如果我有时间的话可以跟他一起转转。因为那次进货,在沟通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所以我需要在北京待两天,无聊之余就考虑到,找那个朋友跟他一起转转,也就是那一次,我第一次了解到收藏和古玩,在北京琉璃厂的一家店铺内,我看见了一个胭脂盒,当时就被它古色古香的形状和里面一股一股的香气所吸引,一下子就爱不释手,我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当时跟我同去的朋友还取笑我有些‘娘’,给我推荐了几款瓷器。可是转了一圈我发现我还是最喜欢那个胭脂盒,所以就返回去打算买下来。当时老板看见我一个男人这么喜欢胭脂盒,所以最后以比市场价便宜300元的价钱卖给我。这么一个小小的胭脂盒在我来说虽然价格有点高,可是没办法我当时就是喜欢上了,而且是发自骨子里的喜爱,已经是痴迷的那种喜欢。就这样我收回来我平生的第一个胭脂盒。”

  “因为朋友的引荐和介绍,我对各个朝代的胭脂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一发不可收,每次去一个城市不管是游玩还是其他原因,我都会去当地的古玩集市,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胭脂盒,不管多贵,我都会买回来,就是因为喜欢胭脂盒里的香味和古色古香的造型。因为我喜欢胭脂盒,我的妻子还多次取笑我,说我上辈子可能是一个女人。”杜先生把玩着自己的胭脂盒说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胭脂盒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