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辣妈收藏历代美国总统手记 建签名照博物馆

2015年04月17日 10:30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满庭芳收藏的爱迪生签名 满庭芳收藏的爱迪生签名 满庭芳收藏的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和主帅签名 满庭芳收藏的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和主帅签名 满庭芳收藏的各类名人签名 满庭芳收藏的各类名人签名

  美国第38任总统福特、法国波旁王朝的著名国王路易十四、迈克尔杰克逊、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爱迪生……这些名人的笔迹你见过吗?在合肥有所个人博物馆,就收藏了这些名人的签名以及手札。而这些手札和签名的主人是一位年轻辣妈。

  近千名人签名都被她收藏

  辣妈名叫满庭芳,1989年出生,“博物馆”的主人,曾是一名空姐。她热爱收藏,藏品“独特”。如今,她和好友共收藏了古今中外各种名人、手札签名近千个,堪称一部世界名人亲笔签名“通史”。

  满庭芳的博物馆坐落在天鹅湖万达广场,规模不大,门匾高调不奢华。大门口用英文写着一行字“你不能改变历史,但是你能够拥有他”。再往里走,一百多平米的房间里,两面墙上挂着大大小小、百余幅名人手记。

  法国波旁王朝的著名国王路易十四的签名和照片挂在博物馆一角,特别引人注目。“咱们女人穿的高跟鞋,就是他的发明哦,这也是我这个馆里最有名的一个。”满庭芳介绍说。这组签名照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对于自己的宝贝,满庭芳如数家珍。网球明星李娜、演《穿Prada的女王》电影主演的安妮·海瑟薇、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暮光之城》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挂满了整整一面墙。

  一份特别回信激发收藏爱好

  满庭芳说,她所收藏的每一个签名都是真的,所有签名都经过国际权威的笔迹鉴定机构JSA、PSA认证。

  以满庭芳的话说,她之所以能收藏这么多名人手记,90后的表弟是幕后功臣。“无论是我对收藏名人手记的兴趣,还是这里大部分罕见的手记,都要归功于他。”满庭芳说,表弟很厉害,现身在国外,正准备在一个拍卖会上淘宝呢。

  表弟从小就是贝克汉姆的粉丝。初中时,有一次他试着给当时正在曼彻斯特联队踢球的贝克汉姆写了一封信。令他没想到的是,几个月后他竟然收到了曼联的回信,里面还有一张贝克汉姆的亲笔签名照片。

  “他当时兴奋得一晚没睡。”满庭芳说,自那以后,表弟陆续又收到了更多的球星签名照片。

  “我比较喜欢看美剧,喜欢影视明星,他后来在一些拍卖会上就开始帮我拍影视明星的签名。”满庭芳说,自那以后,她就跟着表弟一起搞收藏了。

  美国总统手记博物馆即将开馆

  随着时间推移,藏品越来越多。家中一间屋子装满了他们从全世界各地淘来的名人签名和手札。满庭芳说,她和弟弟想到有机会倒是可以把这些东西展览出来。但一想到开博物馆就有开支,又不想收门票,于是犯难了。

  “后来我们想不如搞一个博物馆式的餐厅。”满庭芳说干就干,去年年底就在天鹅湖万达广场选址建馆。

  “博物馆餐厅现在受到了很多人关注,我们接下来还想弄几个专题馆。我收藏了美国历史上所有的总统手记和签名,这是我们接下来想做的。”满庭芳说,她的收藏故事还没有结束,值得大家继续期待。记者 韩婷/文 虞俊杰/图(合肥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辣妈美国总统手记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