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收藏爱好者收藏数百开国将帅签名

2015年04月17日 10:5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开国将帅签名藏品 开国将帅签名藏品 开国将帅签名藏品 开国将帅签名藏品 开国将帅签名藏品 开国将帅签名藏品

  台海网4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文/图)陈峰,龙岩80后收藏爱好者,17年间收藏5000多件签名本,其中300多件是开国将帅的。

  陈峰说,字如其人,阅看这些国内外知名人物的字迹,总能感受到历史的沧桑。

  珍贵的开国将帅真迹

  在陈峰家中,名家字迹随处可见,珍贵的有300多件开国将帅的签名本、1000多件院士(含民国中央研究院院士)的签名本。

  他说,作为闽西龙岩人,他觉得开国将军的字迹,弥足珍贵。

  据了解,开国将帅一共有1600多名,不少人没留下太多的字迹,流入民间的就更少了。陈峰一人收藏300多位开国将帅的真迹,这在全国属罕见。

  据介绍,陈峰2005年获悉一位书友藏有一本含4位将军签名的《星火燎原》书籍,他几经周折,花了好几个月的工资,才买了回来。

  他说,有些签名本,还是将军后代介绍推荐的。

  “收藏就是不断发现”

  “收藏的过程,就是不断探索和发现。”昨日,陈峰指着一本1956年出版、名为《最厉害的家伙》的书对导报记者说,“瞧,金庸还是位翻译家,很多人都不知道。”

  他说,他收藏有茅盾文学奖全部获得者的签名,一共39位,都是作家作品签名,难得一见,也是最全的收藏系列。

  他说,17年来,他耗费了大部分积蓄,也很高兴认识了一大批好朋友,很感恩。

  陈峰告诉导报记者,字如其人,现在收藏了近100年来、国内外知名人物的字迹,总能感受到一股历史的沧桑。如有可能,他将分门别类,综合展示近100年历史人物的签名。

  来源: 台海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签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