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母亲抱婴儿背象牙闯关

2015年04月17日 1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女子抱着孩子背着象牙闯关被截 女子抱着孩子背着象牙闯关被截

  走私之最 似惊雷

  皇岗海关旅检渠道查获今年最大象牙走私案共24件

  广州日报讯(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蒋昕摄影报道)昨日,皇岗海关公布了近日查获的一起旅客携象牙及象牙制品走私入境案件。一位香港籍90后旅客利用自己尚在襁褓中的婴儿做“掩护”,试图将24件净重达6公斤的象牙及象牙制品蒙混过关,被皇岗海关一举查获。这是今年以来皇岗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走私案件。

  4月13日晚9时左右,一名怀抱着婴儿的年轻女性旅客从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该旅客仅背着一个小小的花背包,行色匆匆。

  关员将旅客拦下,准备对其行李进行例行检查。该旅客拒检并称背包里是婴儿用品,有急事要赶快过关。经讲解,才将背包交予海关关员。

  关员将旅客的小背包放入行李X光机查验,扫描图像显示器上出现大量规则排列的环状物品及两段牙状物品。随后,关员对该背包进行人工彻底检查,从中查获象牙段2段,共4公斤,象牙手镯 22个共2公斤。

  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侦办。

  该女子交代,这些象牙是从香港“拿货”的,供货人许诺事成后给带工费。供货人建议她通过怀抱婴儿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甚至表示可以提供“出租婴儿”服务,按每小时30港币计费。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象牙母亲婴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