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珍藏1953年存折:里面还有一千元存款

2015年04月23日 17:23   红网  收藏本文     

张女士珍藏1953年的存折。/潇湘晨报记者 蒋丽梅 张女士珍藏1953年的存折。/潇湘晨报记者 蒋丽梅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华)“我家里有个存折,年纪比我还大。”市民张女士说,2005年父亲去世后,她在清理抽屉时,找到了一个存折。存折是1953年开的,至今已有62年,存折里还有1000元钱。

  4月22日下午,在长沙河西净园小区,张女士说,在父亲去世前,就曾向几姊妹提起,他珍藏了一张存折,当时家人也一直没在意。2005年父亲去世后,在清理物品时,在抽屉里找到了这个存折。打开一看,存折里有1000元未取,而存折开户时间也很久远。

  “存折是1953年开的,已经有60多年了。”张女士说,找到这个存折,家人也没有取现,一直保存着。直到看到本报报道的“60年前的原始股”,这才想起它。

  4月22日,记者见到了这个存折,存折封面是红色,上面印有“中国人民银行活期储蓄存款折”字样,翻开存折后里面是手写的字迹,1953年5月16日存入2万元,5月17日支出19000元,结余1000元。

  张女士说,在她11岁时开始持家,当时家里有五姊妹,父亲工资每月30多元,生活相对比较拮据,“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父亲没把这笔钱取出来用。”她不知道这个存折价值多少,但也算是家里的古董,她只是想给姊妹一个交代,“收藏价值还是蛮大的,有纪念意义。”

  [释疑]1953年的一千块值多少钱

  记者查询得知,1953年的十万元人民币是第一套人民币,面额最大为五万元。1955年,第二套人民币发行,面额缩减至最大为100元,和第一套人民币的折合比率达万倍。同时,记者查询到1953年至1954年东北地区的一些完整票据。其中,1953年2月11日,沈阳新飞车行的自行车外胎2条290000元,内胎2条是54000元。1953年4月22日在延边日报社领买杂志每本200000元。

  4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可以带着存折到银行,找具体业务处室咨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存折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