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家用2万张纸搭桥 没用螺栓和胶水

2015年05月12日 09:47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座独特的纸桥完全是由2.2万张红纸建造的,不久前刚刚向公众开放 这座独特的纸桥完全是由2.2万张红纸建造的,不久前刚刚向公众开放

  据英国《每日邮报》510日报道,英国环保艺术家史蒂夫·梅萨姆(Steve Messam)利用2.2万张红纸在坎布里亚郡赫尔韦林山(Helvellyn)Grisedale峡谷,建造了长达5米的纸桥,而且没有使用胶水、螺栓以及其他固定支架支撑。

  梅萨姆耗时3年研究用纸建造真正的桥梁。 现在,这座独特的红色纸桥已经吸引了很多遛狗者和骑自行车者的兴趣,他们想要测试这座桥是否能够撑起自己的体重。但梅萨姆说,这座纸桥结构坚固,足以承受行人的重量,因为重达4.5吨的纸张令其强度比橡木高一倍。   

  这座纸桥从58日开始向公众开放,与自然景观完美结合,被视为环保的象征。登山家艾伦·辛克斯(Alan Hinkes)是首批通过纸桥的游客之一。他说:“通过纸桥时我有点儿不安,毕竟它完全是纸做的。这座纸桥建于3米多高的岩石河床上,顶部有些晃动,但即 使下暴雨,这座纸桥也没有损坏迹象,看起来非常结实,令人觉得很安全。”   

  梅萨姆称,他之所以使用红色,就是要让纸桥与周围风景形成对比。辛克斯也表示,这座纸桥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与地形完美匹配,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突兀。根据经典的拱桥原理,这座纸桥也是可行的。

  此外,这些建桥的纸都是特制的。即便下雨,纸桥也不会褪色。到展览结束后,纸桥将被拆毁,纸张则会归还给造纸厂以便回收利用。梅萨姆正在寻找志愿者帮助完 善纸桥项目,包括引导公众和收集用户信息、拆除纸桥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英国螺栓环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