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13年最近成了古董大盗:竟是电视鉴宝节目害的

2015年05月15日 14:20   新浪新闻  收藏本文     

  老实打工13年

  最近怎么成了“古董大盗”?

  竟然是电视鉴宝节目害的

  通讯员 张科顶 本报记者 朱寅

  杭州市萧山区,在全国范围内是排得上号的经济强区,这大家都知道。

  但怎么体现出萧山人民有钱?小贼赵某最近算是有了直观的感受。这个原本靠体力吃饭、外表憨厚的男人,自从迷上电视鉴宝节目后,想方设法想搞点收藏,最后就在萧山偷上了,而收获也丰厚得异乎寻常。

  近日,赵某被批准逮捕,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中。

  安稳打工13年,如今却成了“古董大盗”

  犯罪嫌疑人赵某今年36岁,安徽人,只有小学文化,从2002年到杭州打工至今,干的都是体力活,收入过得去,勤勤恳恳过了13年,也算是安顿下来了。

  可长相憨厚也从来没有犯罪前科的他,近日却干了一系列糊涂事,成了“古董大盗”。

  去年年底,平时没啥消遣的赵某迷上了电视鉴宝节目,看着收藏升值潜力巨大的一件件古董、一瓶瓶名酒替主人赚了大钱,他心里很向往。

  一次偶然的机会,赵某听老乡说萧山区最近不少农村老房拆迁,有人捡到了宝贝,于是跑过去碰了碰运气,但一无所获。

  倒是在这个过程中,赵某发现一些造型十分气派的大房子铁门都生锈了,门前都是灰,显然长时间没人居住。其实,这是个比较常见的现象,一些赚了大钱的当地村民搬去城里住了。不过,这也让赵某动起了歪脑筋。

  赵某自己交代,去年年底他就开始翻墙撬门潜入这些空宅盗窃,而“收获”也超乎他的想象—他想要的名酒、古董、字画、纪念币,真是拿到“手软”。

  于是,赵某有些飘飘然,也不再谨慎了。今年1月8日,他在一次盗窃中被发现,还遭到村民追击,人是逃走了,但事情也败露了。

  有人报警后,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赵某落网,而在他的出租房内,偷来的各种名酒、古董犹如一个陈列室。

  有收藏价值的好酒,被他喝下了肚

  目前,关于赵某偷盗物品的价值以及是否涉及其他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不过赵某偷盗得手后比较搞笑的一段经历告诉我们:没点见识还是别学人家玩收藏了。

  警方查明,赵某得手了一串佛珠,他还专门花大价钱找人做了断代鉴定,人家告诉他这是古董,价值很高。高兴的赵某从此对这串珠子视若至宝,一直戴在手上没拿下来过。

  但经事后鉴定,这串珠子年代最晚不过晚清,还真很难谈上大价钱。

  倒是赵某在大量名酒中随手抽出的那瓶包装不怎么起眼的茅台,事后被发现是一瓶至少有30多年历史的好酒,是主人家一直收藏下来的。而这瓶酒,被赵某就着点小炒和几个老乡都干下肚了。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检察机关批捕,截至5月12日,赵某共交代案件十余起,警方已查证案件6起,还有许多古董、名酒有待进一步估价。

  而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是,还有多起案件的事主没有报案,希望这些事主看到报道后尽快报案,协助警方调查案情。

  来源: 今日早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董鉴宝打工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