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维纳斯并非女神而是妓女

2015年05月15日 14:2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断臂维纳斯并非女神而是妓女 断臂维纳斯并非女神而是妓女

  台媒称,1820年出土的古希腊雕像“断臂维纳斯(Vénus de Milo)”,常久以来被认为是象徵爱与美的维纳斯女神,但美国作家波斯特莱尔(Virginia Postrel)请专业团队透过3D列印技术重建手臂,比对后发现,这座200年来被称为“女神”的雕像真面目可能是正在纺织的妓女。

  断臂维纳斯(Vénus de Milo)又称米洛斯的阿佛洛狄忒,由亚历山德罗斯(Alexandros of Antioch)创作,这座雕像符合人体的黄金比例,最大的特色是遗失的神祕双臂。从出土至今,关于双臂的说法有很多,最盛行的是拿着苹果、镜子、长茅或 是抱着婴儿。

  但一名考古学教授和纺织品专家芭柏(Elizabeth Wayland Barber)曾在1995年出版的着作《Women's Work: The First 20000 Years》中提出,雕像主角拿的其实是“纺锤”,波斯特莱尔如今利用3D列印还原比对,两只手的角度真的完全符合当时纺织的动作,且古希腊妓女会以纺织 来打发时间,希腊的花瓶上还曾有描绘妓女纺织的图案,因此判断这座雕像并非维纳斯女神,而是一名妓女。

  “断臂维纳斯”1820年在爱情海上的米洛斯岛被一名农民发现时,左手就已经完全不见,而右手臂只剩下最上端的一小截。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维纳斯妓女女神雕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