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脚大盗窃价值百万艺术品:顺走监控主机

2015年05月17日 08:3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有这么一个小偷,不但盗走了价值百万的艺术品,连掌管监控探头的主机也被“顺”走。近日,长宁公安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艺术品的案件,将“独腿大盗”余某捉拿归案。

  今年4月10日,长宁区虹许路上某公司报案称:公司多间办公室被撬,办公室里的一块名牌手表和四件艺术花瓶等贵重品被窃,总案值高达100万余元。

  长宁公安专案组勘查时发现,嫌疑人为躲避探头,不仅把公司内部的摄像头扭转方向,还“釜底抽薪”,把监控主机给“顺手牵羊”带走了!而更为蹊跷的是,案发现场只有一只鞋印……经调查,一名左腿缺损的男子进入侦查员视野。10日凌晨,该独腿男子背着双肩包,拎着蛇皮袋,突然从案发地附近的绿化带里窜出,匆匆而行,扬招了一辆出租车离开现场。侦查员根据监控视频循线追踪,找到男子在徐泾镇某民居内的暂住地,搜出一只手电筒和一只鞋子,鞋印与案发现场发现的鞋印完全一致。

  通过多方核查,警方掌握了“独脚大盗”余某的身份信息,展开布控。在重庆警方配合下,侦查员于4月22日凌晨4时许,在沪渝高速某服务区内,将正在乘坐长途客车的余某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余某交代,其无意中发现被盗公司所处的园区围墙上有一处破损,可以避开门卫进入园区内,再借由地势顺墙而上,翻窗入室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已被押解回沪并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上海法治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