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盗贼筹划半年盗窃百万鸡血玉石被检察机关批捕

2015年05月19日 09:51   正义网  收藏本文     

  正义网桂林5月18日电(通讯员 唐艳)李某、张某偶见桂林市某奇石城内的一块品质极优的鸡血玉石后,心生歹意,二人一拍即合决定盗窃该玉石。李、张二人经过长达半年的预谋、准备,虽盗得玉石,但终是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罪的李某、张某依法批准逮捕。

  2014年,李某在朋友一玉石店铺内玩耍时听说黎某的店铺内有一块稀有的鸡血玉石。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某见到了该玉石,李某见该玉石颜色鲜艳、品质极优,是难得一见的佳品,顿生盗窃该玉石的想法。之后,李某在与张某吃饭时谈到该玉石,张某称也知道该玉石,觉得该玉石一定价值不菲,想盗窃该玉石问李某愿不愿意一起干,李某当即表示同意。之后,李、张二人经过采点、准备工具、寻找藏脏地点等精密准备后,决定大年三十夜动手。

  除夕当晚,张某先去采点,确定黎某店内无人后与李某汇合。李、张二人携带工具来到黎某店铺围墙外,二人等到凌晨附近居民放鞭炮的时候,李某燃放鞭炮做掩护,张某则靠围墙架起一把竹梯,爬到气窗,用锤子将气窗砸坏。李、张二人爬入店内后,用帆布将鸡血石包住后推到二人放于地上的三根滚木上,将玉石推到围墙边。然后,张某开动店内的叉车将玉石抬到气窗处,合力将玉石推出窗外运走。二人得手后,将玉石运至事先准备的一仓库内,两人联手将玉石深埋于地下,想等待风声过了后,找买家出手。几天后,李、张二人正盘算如何找买家时被公安人员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鸡血玉石盗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