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前雕版画或揭莎翁真面目:像影星一样俊美

2015年05月23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6世纪发表的雕版画。资料图片   16世纪发表的雕版画。资料图片

  据报道,英国一位植物学家兼历史学家表示,他在一本400年前出版的植物学巨著里发现了文豪莎士比亚的“真面目”。而且,这幅画像应该是目前已知唯一的莎士比亚在世时绘制的肖像。

  格里菲斯介绍说,他在一本16世纪的植物学史书的标题页雕版画中发现了莎士比亚肖像。他表示,当时莎翁33岁,“风华正茂”,“像影星一样俊美”。

  英国植物学先驱杰拉德1597年发表的植物学史总共1484页,据信第一版只有10册保存到现在。第一版的首页上印有雕版画。人们一直认为画中4人都是虚构人物,但格里菲斯称这些头像周边的装饰性植物花卉图案包含着暗号,通过破解这些密码就能揭晓这些人物的真实身份。

  其中,第四个人留着胡子,手里拿着贝母和玉米。格里菲斯认为,这是指代莎士比亚诗篇《维纳斯和阿多尼斯》和剧作《泰特斯·安特洛尼克斯》的暗号。

  此外,这个留着胡子的人头戴花冠,图像下方则是伊丽莎白一世时代贵族最喜欢的一种“机智的密码”。格里菲斯称他破译了这个密码,结果是“威廉·莎士比亚”。据《京华时报》

  来源:银川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莎士比亚雕版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