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第二季井柏然字体卖百万元

2015年05月27日 11:4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字体被买断,3000字卖出300万!几年来,小鲜肉井柏然坚持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与理解用“手写微博”的方式记录下来,清秀的字体早已爆红网络。就在昨日,据某娱评人曝光,写得一手俊秀好字的井柏然,井柏然字体也被资本市场看中,将以1000元/字的价格,被某知名字库买断版权,这也创造了中国男明星字体入库的历史。网友“烦恼海盗”表示,“在全民键盘的时代,有这么一位偶像却喜欢用笔和纸记录工作、生活和自己。同时也让喜爱他的人们重拾快被取代的书写方式,其实真的是件好事。”甚至有网友调侃称,“估计井宝的字体以后直接命名为井体,然后我们随便打开一个Word,就可以找到了!”

  2015,迎来“井喷年”的井柏然,不仅用一系列叫好叫座的作品开创了自己演艺事业的“牛市”,其带动的多个全民话题更是让其加冕“话题帝”的称谓。

  字体均由人工设计。字体不是从树上长出来的,也不是从地下冒出来的,它们是由各个字体设计师设计-即绘制或构建而成。这些设计师通常默默无闻地劳动,但其作品却被我们每天使用。

  几年来,井柏然坚持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与理解用“手写微博”的方式记录下来,清秀的字体、频爆的金句不仅让他的影迷看到了一个才华横溢的井宝,也让无数关注他的网友“路人转粉”。在井柏然参与的明星真人秀《花儿与少年》第二季中,井柏然的“手写心灵鸡汤”,更是成为其狂热粉丝与亿万观众热议的话题。“颜值才华双爆表”,也成为井柏然个人最为突出的标签。

  昨日,知名娱评人“倪大叔叔”通过其微博爆料称,“井柏然的字体被某字库看重,正在沟通购买事宜,别以为买字体是小买卖,这版权至少价值300万!井柏然真的卖的话,他至少需要写3000个常用汉字。仔细想想,每个字1000块,一字千金也是醉了!”

  此条微博发出后,立即引发网友围观。网友“烦恼海盗”表示,“在全民键盘的时代,有这么一位偶像却喜欢用笔和纸记录工作、生活和自己。同时也让喜爱他的人们重拾快被取代的书写方式,其实真的是件好事。”甚至有网友调侃称,“估计井宝的字体以后直接命名为井体,然后我们随便打开一个Word,就可以找到了!”

  随着计算机时代的到来,字库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一部分,人们每天都会接触它、使用它。一般来讲,一款字库的诞生,要经过字体设计师的创意设计、字体制作人员一笔一划的制作、修改,技术开发人员对字符进行编码、添加程序指令、装库、开发安装程序,测试人员对字库进行校对、软件测试、兼容性测试,生产部门对字库进行最终产品化和包装上市等几个环节。对字体厂商而言,推出一款什么样的字体,还要经历市场调研、专家研讨等环节,以保证推出的字库具有市场竞争力。

  同时,字体的字形以及编码,也要遵循国家语言文字的相关规定,保证字库产品符合标准。开发一款精品字库,往往需要付出2-3年的艰苦努力,是一项需要投入各种人力、物力、财力,充满激情和创造性工作。用井柏然字体书写,又会是怎样的效果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井柏然字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