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者网上晒藏品引来大买家:被忽悠走10多万

2015年05月27日 14: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被骗刘老伯和他的玉器 被骗刘老伯和他的玉器

  老者网上晒收藏品引来“大买家”,买卖没做成还搭了钱

  欲高价卖收藏品 反被忽悠走10多万

  因为喜爱古件儿,刘老伯花大价钱买了不少玉器等收藏品,随后将这些收藏品照片发到网上供人鉴赏,引来不少人围观,一名自称亿万富翁的张姓男子更是放话要以1800万元的价格将这些收藏品全部收购。正当刘老伯满心期待着这笔交易时,没想到却遇到一个连环骗局。

  网上晒藏品引来“大买家”

  5月下旬,70多岁的刘老伯找到记者,一脸愁容地讲述起自己受骗的经历。

  刘老伯称,从前年开始他迷上了收藏,两年间大大小小收回来十多件玉器,花掉了400万元。

  “我年岁已高,买这些是为了给下一辈留些财产,没想到儿孙们都不太喜欢这些,所以我想把它们卖出去折成现钱。”刘老伯说。

  决心忍痛割爱后,刘老伯将所有收藏品的信息挂到了一个全国性的收藏网上,上面详细标注了收藏品的信息以及他的联系方式。几个月后,刘老伯接到了一个号码归属地为北京的电话。

  刘老伯告诉记者,第一次接到这个号码的来电是在2014年的下半年。“打来电话的人自称姓张,说从收藏网上看到了我的收藏品特别喜欢,问我是否愿意转卖。当时他给我的价格是300万,我当然不愿意,后来对方说会安排北京嘉德国际拍卖公司的人和我联系。”刘老伯说。

  那次电话过后,刘老伯说他还陆续接到询问收藏品及价格的电话,可一直没有实实在在进入交易环节。直到2015年1月,刘老伯再次接到之前自称姓张的男子的电话。“在这次电话里,他说我的收藏品被他国外的朋友看上了,他愿意出资1800万买了带出国去,如果我愿意就让嘉德公司的小赵和我联系,我答应了。”刘老伯说。

  3个月后,又一个北京号码给刘老伯打来电话,来电者自称是嘉德拍卖公司的赵副总经理。“接到电话我挺高兴,可没想到对方说收藏品带出国必须先过户,只有过户到张先生的名下才行,让我先打5万多块钱。我一时出手心切,就把钱转给他们了。”刘老伯说。此后,赵姓男子连续三次以不同理由让刘老伯给他汇钱,“现在里里外外我已经给他们打了十多万元了,这些钱都是我借的。”刘老伯说。

  好价钱没卖上反被骗走10多万

  5月上旬,刘老伯的一个亲戚去北京嘉德国际拍卖公司询问此事,可经查,该公司并没有赵姓人员的信息,刘老伯打钱的账号也不是嘉德公司的。“我和对方联系,对方称北京嘉德公司有好多家,亲戚问的只是其中一家,他们还说已经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打算近期带着订金来包头找我验货。”刘老伯说。

  5月20日,刘老伯和老伴儿把家里收拾了一遍等待第二天迎客,谁知半夜接到了对方的电话。“他们说工作人员路上出车祸了,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了。”这个消息像晴天霹雳一样,待刘老伯再联系对方时,对方变得不耐烦了。“一打电话他们就说现在忙着处理丧事,等过段时间再和我联系,我问他们交易是否还继续,他们支支吾吾,我说我不交易了,让他们把我那十多万打回来,但他们不说话,最后没办法我只能报警了。”刘老伯说。

  现如今,刘老伯已经到辖区昆河派出所报警立案。民警记录后让刘老伯回家等待消息。“直到现在我依然能和骗子联系上,可是钱却迟迟要不回来,我真心希望能够通过警方拿回自己被骗的钱。”刘老伯说。(记者 李硕 摄影 秦凯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品诈骗玉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