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了30多年的邮票价值几何

2015年06月01日 10: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市集邮协会:整理邮票很有讲究

  本报讯(记者金妍)“你们能帮我看看吗?”昨天,家住市区的李女士找到本报求助,她收藏了很多邮票,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有人物、风景、花卉等各种类型,可她不懂,这些邮票到底价值如何?

  李女士50岁左右。她说,自己当年还是小姑娘的时候,跟着隔壁邻居一起去买邮票,不知不觉就收藏了不少邮票。前段时间看电视,看到现在有的邮票已经很稀少了,很珍贵。“我也不知道自己收藏的这些邮票里有没有价值高的。”李女士说,她身边也没有这方面的专家,就想找个懂行的人看一看。

  “我有一张邮票上面印有迎客松,还有的是人物,比如毛主席、周总理的头像,这些都是当时一枚枚收藏下来的。”李女士给记者看了她收藏邮票的一个影集,她说,这么多年了,搬了好几次家,这本影集一直存放着。

  记者找到了市集邮协会秘书长金婺南。“集邮首先要做功课,你要买个放大镜,将邮票上的编号都记下,同一编号的放在一起。”金婺南翻看了李女士的集邮影集后说,每一套邮票在发行时,有的是一枚,有的是几枚,如果同一套邮票是几枚的,零散了就不值钱,李女士摆放很随意,这样肯定不行,她只有将一套的都收集在一起,那才具有一定价值。

  李女士的这些邮票都是30多年前的。金婺南说,这里面特别高档的邮票没有,有几套邮票如果邮友能整理好,价值超过百元。

  那该如何整理邮票?金婺南说,整理邮票也有讲究。首先,每一张邮票都有编号,如T62-6-4,说明这套邮票共有6张,这张是第四张,只有将这套邮票放在一起,才算完整的收藏。初级邮友一般需要列个清单,将邮票理出来。其次,邮票要存放好,装在集邮册里,最好不要用手去拿,特别是这种阴雨天气,用手拿过的邮票几年后很容易发黑发黄。最后,如果真是特别珍贵的邮票,有一点发霉变黑,专业人士也有办法处理,可以把邮票“洗”出来。

  来源: 金华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