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试行限流 13日起每天8万人次

2015年06月02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故宫博物院1日正式公布了试行每天限流8万人次的实施方案,计划于今年6月13日,即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开始试行。故宫院长单霁翔解释:居高不下的观众流量是当前故宫面临的最大难题,观众参观的舒适度大打折扣,也给古建筑、文物和观众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可以说是当前“平安故宫”建设的最大掣肘,更是影响故宫博物院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巨大隐患。实行刚性限流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根据方案,故宫每天限流8万人次,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同时在限流基础上推行单日分流,对旅行社团队全部实行网络预定门票,并试行上下午分时段预售、以下午时段(12时以后)预售为主。故宫博物院还提倡散客通过网络预定门票。

  为此,故宫博物院开通了门票预售系统(网址http://gugong.228.com.cn),旅行社注册后,可以提前10天预定门票。对散客观众,故宫实行现场实名制售票,购票时需出示二代身份证或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每人每次最多购买5张。

  (驻京记者 樊江洪) 来源:解放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博物院人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