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 给你讲讲文玩圈的暴涨暴跌

2015年06月03日 14:49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股市暴跌?给你讲讲文玩圈的暴涨暴跌 股市暴跌?给你讲讲文玩圈的暴涨暴跌

  最近,股市暴跌的事情让身边很多朋友脸色铁青,在经历了一大波牛市之后,股神们似乎都忘掉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话。

  其实,在文玩市场里,此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近期大家最耳熟能详的,就是椰壳

  椰壳价廉物美,供需市场决定价格

  前年去年开始,作为黑色材质的代表,椰壳不怕油不怕水,深受玩家喜爱。加上有清宫佛珠的文化传统底蕴炒作,连和珅都为一条椰壳项链牵肠挂肚,足见椰壳确实不错的的佛珠材质,于是去年开始各种椰壳炒作就起来了。

  先是有传闻说6mm以上厚度的椰壳就是稀罕物,一条9X6的椰壳去年5月份将近卖到1000元,然后又见7,8,9mm的厚度,据说是用椰蒂才能做出来,试想一个椰子才有多大一个椰蒂,加上椰蒂料棕眼少密度大的说法,一条8mm厚的椰蒂料子去年夏天应该是上过5位数的售价的。就连最普通的9X5还出了一款说是5.5的过渡尺寸,来表示,椰壳确实只有到6mm就非常稀罕了。

  与此同时,著名的文玩炒作家刚子先生,推出了一款名曰“黑金”的手串,让你感受到椰壳镶嵌了黄金也能成为极品中的极品。理由是,选材绝对一流,工艺绝不含糊。

  真值那么多钱么?其实玩家还是买账的,买椰壳的人不少,喜欢椰壳的人更多,杰作去年自己买了一条9*5.5mm的600,今年再入6.5*6.5正圆的时候就只要不到300元了(主要椰壳只看厚度),原始是经不起厂家的蜂拥而入,大量精品和大尺寸上市,椰蒂料,印尼料想多少有多了。于是商家降价竞争,大量出货,而玩家也越来越谨慎,再不相信商家口中的“稀罕”。这就是一个被玩坏了的文玩典型。

  黄龙玉暴涨暴跌,昙花一现,根不正苗难红

  暴涨暴跌的黄龙玉。

  圈里的老玩家都能回忆起来,就在十年前,黄龙玉的价格还是以“几十块钱一吨”或者“几百块钱一卡车”来计算,但后续却一路飙升到每千克几千元乃至上万元,黄龙玉的整体价格以每年20%-30%的幅度在上涨。2009、2010年,黄龙玉的涨幅几乎达到100%。在黄龙玉中,价格最高的算是草皮料摆件和籽料雕件,价格很容易达到上万元,一般黄龙玉雕件价格则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小型首饰挂坠则在千元以内。这像极了股市里连续飘红的大牛市。

  但从前年去年来看,黄龙玉行情却出现大幅下滑。

  甚至有央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北京著名的天雅古玩城和北京古玩城等多家珠宝城都已经很难像几年前一样有很多人在卖黄龙玉。甚至很难找到一家专营黄龙玉的商家了。仅有的一些还摆放着少量黄龙玉的商家暗示:“降没降价不好说,但都没有专门做这个的,只是知道黄龙玉之前被热炒。”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暴涨暴跌文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