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失手打碎象牙饰品:老板索8000元赔偿

2015年06月05日 09:43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 前两天,南京朝天宫附近一处古玩市场内有人报警称被店家敲诈,辖区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个被顾客失手打碎的“象牙”饰品老板开口要价8000块赔偿,一见民警,老板立即改口称是假货。

  5月31日,南京市秦淮区止马营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他在古玩市场打碎了一个象牙。对方漫天开价对其敲诈,他自己不能分辨对方说法真伪,只能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由于是便衣民警出的警,老板并没有发现民警的身份。此时老板正拽着市民小陶不松手,嘴里说着:“我这象牙饰品可是从非洲买来的花了大价钱,你要是不给钱就别想走了。”民警上前表明身份,询问老板:“这是象牙?”老板迟疑了一下还是点点头,民警立即反问:“买卖象牙你可知道是违法的?”老板一下慌了神。立马改了口对小陶说:“这并不是象牙,我只要你800元。”

  这下市民小陶可不干了,老板见到民警立即就改口,明显是在骗人,老板在民警的询问下说出了实情。原来他这个模样酷似象牙的古玩是海象牙制成,俗称海马牙,它的价值比真的象牙要低很多。

  老板为了让民警相信他说的话,他拿出了这个海象牙的购买证书以及发票。民警通过老板提供的一个号码,与老板的购买者取得联系,证实该物品确实是老板花了900元购得。

  随后,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小陶答应赔偿,但是小陶要求对方为自己不诚信行为进行道歉,在老板道歉后小陶拿出了800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象牙饰品顾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