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痴迷怀表:20年前开始收藏

2015年06月08日 16:02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东北网6月7日讯 老杨,今年六十有三,家住华泰嘉园。20年前,他开始收藏怀表。如今,已有五十多块来自世界各地的怀表。

  在记者到来前,老杨已经把他的宝贝都摆好了。别看有些表,年纪比老杨还大,但还能正常使用。

  老杨退休前,是单位的一名采购员。因为工作关系,需要经常出差。他的很多宝贝,就是利用出差之便淘来的。说起和怀表的情缘,老杨立马精神抖擞。

  据老杨介绍,他的爷爷、父亲,都是怀表迷。因受到家庭影响,他从小就对怀表感兴趣。小时候,老杨经常拿爷爷的怀表来玩儿。

  他爷爷,对怀表很有研究。为此,老人家还买回一套专业的修表工具。没事就爱赖着爷爷的老杨,耳濡目染,也学会了几分。

  趁着爷爷不在家,他就开始鼓捣。虽然把怀表“大卸八块”,但每次都能完整地装回去。一来二去,老杨渐渐对怀表着了迷。

  在这些怀表中,老杨最宝贝的,是一块西铁城的怀表。这块怀表,对老杨来说,具有特殊意义。这是他用了攒了一年的工资买回来的。

  在老杨的宝贝中,还有很多种类的怀表。而且,大部分都是全新未戴的。老杨告诉记者,闲来无事,听听时间走动的声音,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怀表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