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取朋友价值269万和田玉 抵押出去开公司

2015年06月10日 15:49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讯】(记者 彭晨 通讯员 唐晓辉)在北京经营和田玉生意的个体户魏先生被一名结识了几年的朋友骗走价值269万的和田玉,朋友竟将其货物作抵押开了一家公司。当魏先生前往其朋友公司追讨钱款的时候,却发现朋友及公司已人走楼空。

  2012年魏先生在北京做生意时认识了杨某快,2014年8月,杨某快电话告知魏先生深圳这边有朋友需要一批和田玉,要求其尽快带一批货品过来。经过几天时间考虑后,魏先生与另一朋友带着价值500多万的货物来到深圳。

  随后,杨某快带着一名王姓男子与魏先生见面,并介绍男子是在和田玉交易中心上班,是给魏先生介绍客户的中间人。验完货后,杨某快与王姓男子表示很满意,并挑出100多万的货品,跟魏先生写了张欠货单就把货物带走。后面杨某快也陆续给魏先生转了十几万的诚意金,并告知是一个刘姓老板的钱,拿走的100多万货品在刘老板处,但现在刘老板出差,回来才能买下这批和田玉。于是,魏先生便放心与朋友回到了北京。

  几天后,杨某快又称另有客户想要一批质量更好的和田玉原石,要求魏先生带得越多越好,并且刘老板也快回来了,顺便把上次的货款结清。于是,魏先生又带上价值200多万的货品来到深圳。当天下午,杨某快独自与魏先生见面,并以先给客户查看样品的借口挑走价值40万元左右的货品。

  不久,杨某快又以客户不满意样品为由另带走100多万的货品,并对魏先生承诺最多三天搞定这笔交易。可是时间一到,杨某快告知魏先生客户因为交易金额较大需考虑,要求魏先生宽限几天。其后几天,魏先生多次联系杨某快,却被告知其在外地,让魏先生再安排几十个手镯给客户看货。

  魏先生此时开始心有疑虑,并要求杨某快如果交易不成,必须赶紧把原来带走的货品安全拿回来。之后杨某快要么不接电话,要么以各种理由拖延,直至无法联系。其后魏先生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在深圳一家宾馆堵住杨某快,交谈中对方也承认了之前的生意大多数是虚构的,带走的货品也被其拿去作抵押开公司,要求魏先生宽限三天时间以筹备货款。为了减少损失魏先生只好同意了对方的要求。没想到再次上当,魏先生去到杨某快的公司时,却发现已经人走楼空,也无法联系。接连上当受骗,魏先生随即报警求助。

  经过前期大量的摸排走访及缜密侦查,5月29日,深圳宝安警方在江苏省宜兴市一餐馆抓获嫌疑人杨某快(男,33岁,江苏人)。经审讯,嫌疑人杨某快对其伙同他人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杨某快已被深圳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和田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