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百元钞无水印:市民称收藏有类似错币

2015年06月11日 07: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多位市民称收藏有类似错币 多位市民称收藏有类似错币

  华商报讯(记者汪明伟)9日,《华商报》报道了咸阳藏友吕先生收藏的百元人民币没有水印的消息。随后有多位市民打来电话表示自己也收藏有类似错币,想与吕先生交流收藏心得。同时湖南一位藏友表示愿意收藏吕先生的错币。

  兴平张女士说,自己也收藏有一张无水印的90版百元人民币,而且和吕先生的错币十分相似。

  “大概在1993年,一次去买东西付款时,对方从几张人民币中看出了其中一张钱没有水印,拒绝接收。在当时来说,100元是很大的数额,自己也很重视,赶紧跑到银行去鉴定,当时银行的工作人员拿验钞机检测为真币,怕我不放心,还说可以重新兑换一张。因为觉得是个纪念,所以一直珍藏至今。”张女士说,除了无水印,金线的位置也更靠左。

  三原和安康的藏友也表示收藏有100、50等不同面值的错币,希望能够共同交流。

  与此同时,湖南常德一位藏友武先生对于吕先生收藏的无水印百元错币表现出兴趣。武先生说,自己也有朋友在搞收藏,希望能够看一看这张错币,如果符合心意,会考虑买入收藏。

  错币真的具有收藏价值吗?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错币即错版人民币,是指在人民币的印刷过程产生一些细小差错的人民币,但不是伪钞,因人民币从印制至发行流通,需要经过多道精密的检验工序,出现差错会被及时检出,漏检的概率很小。

  至于如何辨别和处理错币,该人士说,错币首先是真钞,在此前提下拿一张等额的常规纸币比对,错币在细微处有些许印刷产生的差别。市民拿到错币可以到各个商业银行网点进行等额面钞的兑换。当然,也可以作为收藏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尚在流通中的货币不允许随意炒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纪念币的买卖,应当遵守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收藏错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